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将撑起全球高层建筑行业

2010-12-06 17:05:50 来源: 法制晚报 作者:杨铮 尹晓琳

  美国媒体今晨报道称,121层高的上海中心不仅将是又一座中国高层建筑,而且还是全球摩天大楼建造商们的生命线。

  报道称,之前的金融危机导致芝加哥、莫斯科、迪拜等多个城市的摩天大楼计划搁浅,不过在中国,坚挺的经济将保证“上海中心”以及其他多座高层建筑在不久的将来完工,而文章更看重的是,“这将为建筑师和工程师们提供一系列稳定的工作”。

  上海中心的设计商美国詹斯勒公司的丹·温尼表示,美国的高层建筑市场“已经死透了。对我们而言,未来10到15年内,中国将成为一个巨大的市场”。

  中国拥有全球的15座建筑中的9座,而美国是摩天大楼的故乡,有三座,但中国正以惊人的速度建造更多的高层建筑。

  文章称,在拥挤的一线城市,对空间的需求推动了高层建筑的发展,同时地方政府也希望以这种形式来推广自己的城市作为商业中心的形象;而在那些中型城市,新的商业区正在取代旧城区,而上海高楼林立的商业区就是他们的榜样。

  中国建造摩天大楼的热潮不仅吸引了全球建筑界的大腕们,也让中国本土建筑企业开始尝试参与摩天大楼的设计。纽约的KPF建筑事务所在深圳和广州都有作品,北京排名前列高的国贸三期则是芝加哥公司SOM设计,该公司为天津设计的天津环球金融中心则将在明年竣工。

  文章还补充说,在为这些建筑公司提供一条“生命线”的同时,中国也促进了建筑业和城市规划向更绿色的方向发展。

   排名 名称 位置 高度(米)

  9 广州国际金融中心 广州,中国 438

  10 川普国际酒店大楼 芝加哥,美国 423

  11 金茂大厦 上海,中国 421

  12 国际金融中心二期 中国香港 412

  13 中信广场 广州,中国 390

  14 信兴广场 深圳,中国 384

  15 帝国大厦 纽约,美国 381

   排名 名称 位置 高度(米)

  1 哈里发塔 迪拜,阿联酋 828

  2 台北101大楼 台北,中国台湾 506

  3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上海,中国 492

  4 国际商务中心 中国香港 484

  5 双子星塔1 吉隆坡,马来西亚 452

  5 双子星塔2 吉隆坡,马来西亚 452

  7 南京紫枫大厦 南京,中国 450

  8 韦莱大厦 芝加哥,美国 442

   全球的15座建筑

    背景资料

    2012年 百座楼 中国有三成

  除了中国之外,印度、巴西、沙特阿拉伯、印尼等国都在大规模建造超高层建筑,这给全球高层建筑的版图带来了显著的变化。

  1990年,全球100座的建筑中有80座都在美国,而到2012年,留在这个榜单中的美国建筑将只剩下12座,而届时中国的高层建筑将占据34座。( 编辑:玉艳 )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