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郁亮解密万科破千亿 称明年不要计划要成长

2010-12-06 17:00: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丽

  知名房企万科近日发布公告称,截至12月1日,万科销售额已破千亿元大关。在政府楼市调控组合拳频频发力的情况下,万科完成一个漂亮的收官之战。然而,是什么原因让万科在房地产的多变之年取得千亿元的销售成绩?12月5日,万科总裁郁亮在北京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记者表示,这个结果出乎他的意料,但总结起来与准确的战略定位不无关系,而对于明年的发展他们并无计划,只是追求健康的增长。

  实现千亿元的销售额,是郁亮在2004年提出的“十年计划”,现在这一目标提前四年完成了,对此,郁亮表示这“是个意外”。万科如此突出的业绩是否与其降价促销的手段分不开,郁亮面对这一质疑时表示并不赞同此观点,他认为今年的调控政策是到位的,但是影响房价的因素很复杂,“不能说万科没有降价,只能说万科始终在积极合理地定价。”每个楼盘推出一个月内必须完成60%的销售量,这是“硬性规定”,也是其销售业绩的保证。

  除了合理定价外,郁亮认为取得这样的成绩原因有三:始终坚持主流住宅建设、快速周转和战略纵深。他说,在众多的发展商中,万科是做主流住宅最多的,“接近90%的产品是低于140平米以下的普通住宅,60平米的住宅接近60%”,以此满足客户的需求,同时他们也兼顾商业地产的开发,只是发展商业地产是为了更好的做好住宅市场。因为聚焦主流市场,他们在销售上实现了快速周转,而“积极合理的定价促进成交就是快速周转的一部分”。最后一点,就是采取纵深发展的战略,提高二三线城市的业务占比。郁亮认为,在政府调控的大背景下,万科的并不代表整个行业现状,“今年做得不错的发展商,基本上都符合上面的三点要求。”

  作为突破千亿元销售额的房地产企业,万科已进入“后千亿”的发展期,其今后的发展计划成为关注焦点。郁亮表示,千亿之前可以靠“人海战术”,千亿之后必须要靠战略,所以“明年万科将追求健康有质量的增长”,具体包括提高产品性价比以满足客户需求,给股东更好的回报和产品的创新服务三个层面。他解释说,因为在主流住宅市场的开发上还大有空间,因此这将仍然是万科业务的焦点和重点。至于创新方面,还是以满足市场需求为基础,他们已确定下一步将在北京设立继东莞之后的第二家研发基地。而鉴于北京老龄化社会的现状,他们还将尝试“活跃长者”(即老年住宅)的计划。 (编辑:玉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