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王石:万科前11月营收过千亿提前4年达到目标

2010-12-06 09:29: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辛良

  出席“第九届中国企业年会”的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王石透露,截至12月1日,万科今年完成营业收入已超1000亿元,比原先预计达到这一目标的时间提前了4年。

  王石预计在未来的4年,万科的复合增长率说保守点20%,到2014年万科的营业收入恰好是过2000亿。王石同时也在反思万科的发展模式。他表示,万科现在品牌影响力大了,卖房子不愁,但设计理念在慢慢不知不觉的向利润化变化。从简单的图表会看到建筑的排排座:高档楼房排排座,多层楼房排排座,所谓的这种别墅,单栋别墅排排座。最典型的排排座前面是底层,后面是超高层,前面的底层可以卖很好的价钱。他认为,如果万科继续以利润化的追求下去的话,利润在拖累自己。王石称,在未来10年,万科显然面临着两个转型。一个如何从传统的营销向技术科研转,第二如何从建房卖房向服务型转,无论从技术上转,还是服务上转,有一点是非常明显的:以消费者为导向。

  据其透露,万科在广东东莞有一个建研中心,是2007年投入建设,预计明年3月份1期完成,10月份2期完成。完成之后,这个10万平方米的建研中心将不用市政的一度电,不用市政的一滴水,完全用替代能源,水循环再利用。建研中心现在正在建一个实验塔,从上面的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到下面整个地缘热泵,整个替代能源在进行往前推进。(编辑:玉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