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家装支招:采光不足巧弥补 让家看起来更温暖

2010-12-03 13:42:17 来源: 青岛早报

  北风呼啸的下午,躲在家中,泡上一杯茶,打开音乐,陷在沙发里眯着眼晒太阳,无疑是冬天最惬意的享受之一。但是如何才能在家里晒太阳晒得更舒服些,让家里看着更温暖些呢?

   惬意和温暖来源于光线

  晒太阳对人体的好处是多方面的。在寒冷季节的晴朗之日晒晒太阳,不仅给人温暖,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还能增强人体对钙和磷的吸收,除此之外,阳光中的紫外线还能杀灭细菌。但是什么样的家,晒太阳才最舒服呢?

  一处称心的房子,采光十分重要。在冬天,有良好采光的房间无疑就意味着温暖。采光良好的住宅可以节约能源,使人心情舒畅。选购住宅时,其主要房间(如卧室、客厅)应有良好的直接采光,并至少有一个主要房间朝阳。房子为南北朝向,这样除了能使南向的主卧客厅采光好,北向布置的卫生间和厨房也能自然采光。

  

   采光不足巧弥补

  采光不好的房间会显得昏暗,在冬天,这样的房子尤其会显得阴冷。我们该如何让房子温暖起来呢?

   1.选用亮色系

  在装饰颜色和家具颜色的选择上,要尽量选择亮色,或者选择浅色调的木色家具,避免用颜色过于深的家具;此外,家具用亮面漆,这样可以通过反射光线增加室内亮度。中式格调的房间,为了避免家具色泽深重带来的晦暗,应尽可能地扩大窗户的采光面,或利用雪白的墙壁来衬托出古典家具的古朴和富丽。

   2.巧用隔断

  装修设计中不要人为地遮挡阳光,比如减少窗口面积、增加过多的隔墙和隔断。

  当必须使用隔断时,可选用玻璃砖或镂空的墙壁。这样既发挥了隔断的作用,又能利用光线。

编辑:玉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