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烟台斥资百万维修百年建筑 打造烟台民俗博物馆

2010-11-19 15:47:13 来源: 齐鲁晚报

  17日,记者在山东烟台市博物馆获悉,烟台市将要建设自己的民俗博物馆,选址就在市中心的烟台福建会馆。

  17日上午,位于山东烟台芝罘区毓岚街2号的烟台福建会馆正在进行大修,维修工人将配殿、山门屋面重新增加了防水卷材,更换了朽烂的梁架和柱子,并且重新粉刷油漆,重新更换了排水系统。

  “我们不会破坏原本的样貌风格,而是在原建筑的基础上修旧如旧,比如从屋顶上揭下来的青瓦,我们都要小心保存,等换好防水卷材后再重新铺上去。”施工方负责人介绍。

  山东烟台市博物馆社教部王金定说,烟台市财政近日投资近百万元开始维修烟台福建会馆,这也是这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继1981年、1994年、2006年之后的第四次大修。因历史原因,烟台福建会馆的许多建筑年久失修存在许多隐患,如配殿因历经年代过久,本身设计无防水,存在的漏雨、望板梁架自然朽烂、局部白蚁啮噬损坏等问题。

  王金定透露,福建会馆此次大修,还是为将来烟台市民俗博物馆的成立奠定基础,烟台市博物馆明年搬至新馆以后,旧址福建会馆将会空下来,他们计划利用福建会馆建设烟台市民俗博物馆。

  据介绍,烟台市建立民俗博物馆的项目已经列人烟台十二五规划之中,并且已经上报省里,目前正在等待审批。(侯文强 李健)(完)

  编辑:惠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