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山将新建4个公交场站 在卫家疃建第二热源

2010-11-08 08:21:38 来源: 新华网

  记者昨天从烟台市规划局福山分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和辐射能力,规划部门将公交、教育、医疗等城市基础设施规划列为工作重点,多个规划设计方案关系民生。

  将新建4个公交场站

  为更好地构建义务教育体系,满足全市基础教育的发展需要,从根本上解决上学难的问题,规划部门会同教育部门进行了福山区城乡中小学改造规划的编制,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福山区正在改、扩建的学校有留公中学、东华小学、城关中学、门楼18中,高疃22中,实验小学及格迈纳尔中学等。此外,福山区还将新建泊子小学,新选址在蒲湾村街南侧,将建占地55亩,30个班的一所小学。

  区内百姓就医问题也成为关注生点,根据规划方案,福山区医院南侧将新建福山区传染性疾病大楼,设计层数为6层,建筑风格与新门诊大楼协调一致。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完备,福山区永福园南侧将新建清洋卫生院,张格庄、福新、门楼、兜余卫生院也正在规划建设中。

  为方便市民出行,今年,福山区在同三绕城高速路南侧、福桃路东侧、宝钢西侧进行了公交场站的建设,今后,还将在福山区留公部队北侧、交警队南侧、门楼、回里等新建4个。

  规划新建第二热源

  小区有没有健身室、阅览室?居民能否就近享受到社区服务?今年,结合福山区48个社区划分情况,规划局福山分局对社区综合管理用房重新做了规划布点,并将800平米社区综合用房纳入了规划审批强制性内容,充分保证了居民健身文化娱乐的场地。

  另一方面,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规划不断推进。今年,规划部门正在组织专家对福山20万吨拟建水厂项目和福山污水处理厂项目的选址和设计进行了反复论证。

  目前,福山热电厂已在收尾阶段,投入使用后福山区供热效果将大幅提高,为了均衡供热线路布局,规划还将在卫家疃东侧新建第二热源,建成后,能够增加千万平米供热能力。

  旧村改造亮点频现

  红色的坡瓦屋面、幽雅的中式古典园林……来自城里村的村民王福生看着沙盘上的一幢幢高档的楼房,脸上露出满意的微笑,要不了多久,他将住上这些高档美宅。

  据了解,奥林峰情 (论坛 新闻)为城里旧村改造项目,周边商圈繁荣、配套齐全、文化氛围高雅、交通十分便捷,今后,像这样的精品楼房分布在福山区各个旧村落内:今年,福山区史家庄、西关、南关、下夼、城里、曾家庄、栾家疃、夹河岛(政府搬迁小区)等城中村旧村改造项目,以及姜刘疃、蒲湾村、盐场村、楮佳疃村、泊子村等园区村改造项目同时揭开“面纱”,设计质量和建设品位大幅提升。其中,乡村记忆 (论坛 新闻)、东陌堂、旺远、卫家疃、十里堡等乡镇级旧村改造项目的规划建筑设计方案,已成为全市乡镇旧村改造和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典范。(新闻来源:水母网)

  编辑:惠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