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垮垮”现烟台 四千万建汽车站5年变危楼

2010-09-09 08:22:18 来源: 东方网
佛光山景花园
·8月山东楼市新政大汇总·8月烟台楼市精彩回顾
·周杰伦蔡依林牵手烟台·南山再次进中国500强 
·属于儿童家居小床 ·烟台旧城改造稳步推进
·金九银十 房价仍虚高 ·龙湖潜入烟台15亿圈地 
大话明星买房

  耗资近4000万的烟台市汽车东站大楼在建成5年后就变成了危楼,当地老百姓把它叫“楼垮垮”。而在长达4年多的时间里,没有一个部门对此展开全面调查。

  汽车站变成了“楼垮垮”

  日前,烟台市汽车东站的大楼上挂出了醒目条幅,上面写着:大楼随时垮塌!请勿靠近!。据悉,该站于2001年底开建,2004年6月竣工。 但仅仅5年左右的时间,车站就成了一座危楼,当地老百姓套用时下的时髦用语把它叫“楼垮垮”。

  该站安全科科长陈培合指着掉下的天花板说,这些天花板刚开始是水泥块鼓包,后来就往下脱落。经检测,里面的钢筋由于风化后膨胀,把水泥块顶下来了。他说,车站正式使用仅半年时间,候车大厅天花板就出现了水泥快脱落的现象,而且越来越严重。

  记者沿楼梯往上走,看到的情况更触目惊心:连承载楼梯的大梁也没能幸免,大楼里墙体脱落、钢筋锈蚀的现象比比皆是。据悉,大楼投入运营后不久就发生了事故,当时水泥块掉下,将两个进站的乘客打伤。

  三年前鉴定八项不合规

  其实早在2006年4月,山东省建科院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测试中心就对该楼部分楼层出具了鉴定报告,并做出了八项不合规范和设计要求的鉴定结论。去年7月,测试中心再次对大楼进行全面检测。专家发表了以下意见:仅仅四年,锈蚀速度如此之快,是少见和惊人的;该工程的质量问题如此严重,是非常罕见的,须刻不容缓采取措施。最后检测中心还给出了车站应予以拆除的处理意见。

  项目招投标成了走过场

  那么,当时该项目有没有公开的招投标呢?烟台汽车东站总经理傅志良介绍:“有公开招投标,但只是走过场而已。”他坦承,在招投标时有人为因素,“我们当时想用烟台市监视集团,而交通局局长权良宝非得用清泉建筑公司,我们没有办法,只能听他的意见,给了清泉建筑公司。”

  傅志良说:“监理单位若负起了责任,楼也不会成这样了。”但在烟台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出具的工程合格验收证明中这样写道:汽车东站主体工程结构基本符合设计要求,施工质量基本达到相应验收规范的规定。

  烟台市委市府目前要求查清事实,依法以纪处理。

  编辑:惠玲

焦点关注
搜狐侃楼市
热点新闻
·周杰伦蔡依林韩庚10月聚首烟台
·海润豪景——带您一起走进南山地产
·2010南山集团再次挺进"中国企业500强"
·山东新农房建设向城看齐 现在农民有两盼
·《婚姻保卫战》热播 一套房600万观众质疑
·烟台城事:华侨新村的路 “掉”到了马路上
·
佳隆学府铭座二期盛世开盘 现场火爆
·
时尚亮丽“背景墙” 搭配温馨甜蜜家!
精彩推荐
焦点七日谈
·小编看房论坛
·拍山摄水论坛
·浪漫煮义论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