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市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首付款比例上调

2010-08-31 09:12: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烟台站

  记者从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自9月1日起,我市将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首付款比例将上调。

  根据国务院、省政府有关房地产调控政策精神,经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批准,决定自2010年9月1日起适当调整我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政策。具体调整意见如下:

  一、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

  (一)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对购买90平方米以上144平方米(含144平方米)以下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对购买144平方米以上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

  (二)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二套住房以家庭成员贷款次数(含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认定,依据为人民银行个人征信报告和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

  二、限制再次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对二次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及家庭,结清原公积金贷款五年内(含五年),不予办理新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对符合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及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对三次(含三次)以上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及家庭,暂停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

  三、实行贷款轮候发放制

  对受理的贷款按抵押登记时间顺序发放,抵押登记时间相同的,按审批时间排序,经济适用房优先。具体实行时间依市直及各分支机构资金状况确定。(新闻来源:胶东在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