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烟台海景房备受青睐 外地购房避暑者占三成

2010-07-21 08:46: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7月上旬,山西人胡晓芳一家乘飞机来到了海滨城市烟台,准备在烟台度过清凉夏日,因为这里也有她家的一套住宅。

  像胡晓芳一样来烟台避暑的外地房主越来越多,在烟台沿海一线房产项目中,约有三成楼盘由外地人购买。据称,一个仅有500套住宅的观海小区里,有90多户是夏天来暂住的外地人。

  胡晓芳女士称,因看好烟台凉爽的气候,2009年家人一致决定来烟台买套海景房,她的房子在烟台滨海路旁的黄海城市花园 (论坛 新闻)。和她家住对门的也是一位来度夏的北京人廖先生。

  在烟台黄海城市花园,小区内停放的车辆有很多都是外地牌照。北京、辽宁、济南等地的车辆随处可见。该小区约有3500套住宅,提供给回迁居民的约有900套,约500套被韩国人购买,剩余的2000余套房子一半以上被外地人买去,而这部分外地人90%是常住的,10%只在夏天来烟台避暑。

  在烟台滨海路边的万光观海花园,小区物业负责人称,该小区有500套房子,约有170套是被外地人购得。在这170套中,有90多套是一些在夏天才来住上几个月的外地人。同样在烟台滨海路边的海天名人广场小区内,物业公司的于女士说,他们小区有15%到20%的业主是这种“候鸟”房主。

  胡晓芳这样解释她为什么在烟台买房子:自己的房子住着舒服,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想玩多长时间就玩多长时间,比住旅店方便且实惠。而北京的廖先生则表示,既然是避暑,就不是三两天能解决的事,自己买套房子在海边,吃喝玩乐都方便。

  编辑:惠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