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烟台莱山区:谋划打造生态旅游新型街道城区

2010-07-09 08:44:12 来源: 新华网

  “我们的发展思路就是以办事处驻地为主体,以莱山生态休闲旅游区和烟台国际物流园区为两翼,按照高起点规划、高质量招商、高标准建设的原则,建设具有鲜明生态旅游特色的城郊新型街道城区。”近日,在“积极转方式、精心调结构”大讨论活动中,莱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春雷如是说,

  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莱山街道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在辖区全面开展“积极转方式、精心调结构”大讨论活动,实现积极作为、大有作为。
   在讨论过程中,莱山街道将“转方式、调结构”作为一场硬仗来对待,在提高工作责任、服务基层、工作纪律三个意识的同时,通过大讨论活动,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真正统一到街道“一体两翼”的发展思路上来。

  按照这一思路,莱山街道结合辖区各村分布特点和实际情况,把加快推进城镇化建设作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攻方向。

  王春雷表示,将以驻地改造为突破口,把街道23个村规划为中心区、二区、三区,三个集中居住区。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条件成熟一片改造一片。分期分区稳步推进,逐步实现撤村并居,整体改造、组团发展的构想。

  围绕转方式调结构,莱山街道一方面加快推进城镇化,另一方面则以推进莱山生态休闲旅游长廊和烟台国际物流园项目建设为载体,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巩固已有招商成果,不断提升现代服务业质量,使之成为街道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在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基础上,莱山街道已引进的锦园春生态园樱花谷,濠景国际观光酒店和伴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等项目即将投入运营。普洛斯、美国AMB、北京嘉鑫、大新华物流、大连中铁、上海远成、江苏雨润集团、上海东森等多个物流项目正在洽谈当中,力争项目及早落地。

  与此同时,莱山街道还通过积极推进2010年十大民生工程和《关于开展“惠民生、增民享、促和谐”活动的实施意见》涉及到的31项工作,不断完善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和劳动就业等方面机制,逐步推进城乡社会事业一体化,实现街道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编辑:惠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