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山东省建成电动汽车充电站 国内规模

2010-07-02 08:01:22 来源: 大众网

·城市花园 (论坛 新闻)东区盛大开盘·鼎城2008 (论坛 新闻 视频)崭新加推
·橡树湾 (论坛 新闻 视频)推出15套特价房·星河城 (论坛 新闻)三期7月底开盘 
·建盛荷兰街 (论坛 新闻)新楼出售 ·"桃源一品 (论坛 新闻)"陆续封顶
·玺萌•橘子洲盛装推新 ·卫城润景 (论坛 新闻 视频)2号楼火热开盘 
世界杯

  大众网济南讯 6月23日上午,国内规模的电动汽车充电站——临沂焦庄电动汽车充电站竣工投用。这是我省排名前列个电动汽车充电站。

  世界电动车协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教授在为充电站启动充电按纽后激动地说:“我很高兴在我有生之年看到了中国规模的充电站在经济大省山东建成,相信有了这一技术先进的基础设施,山东、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会加速发展。”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省促进环保节能、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和装备制造业强省的重要举措。按照去年我省出台的“关于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到明年底,我省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要达到 5万辆,新能源汽车在当年新车中所占比重达到 5% ;到2015年,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达到 30万辆。

  为把我省建成国家新能源汽车生产和示范基地,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决定按照“统一标准、统一规范、统一标识、优化分布、安全可靠、适度超前”的原则,加快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建设。

  临沂焦庄充电站4月7日开工建设的消息传出后,马上带来连锁反应,已经进入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目录的临沂沂星电动汽车马上决定扩大电动客车生产能力;沂达公司也与武汉理工大学合作,开发出家庭用电动汽车,八台样车在23日齐刷刷亮相。

  “原来计划今年建设9 座充电站,其中,济南5座、临沂4座。可焦庄充电站开工后,其他15个市都来找我们,要求快建充电站,以发展新能源汽车业。”山东电力集团公司营销部主任王志伟对记者说。

  山东省交通厅副厅长高洪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度评价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建设。他表示:“与汽油和柴油车相比,以电为动力的电动汽车能节省使用成本三分之一。目前影响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关键是价格高,但我省已决定,省财政拿出6000万元,支持新能源客车推广示范和省内骨干电池、电机等新能源零部件企业与整车配套,以促进尽快形成产业集群。”

  6月23 日当天,临沂的另外三座电动汽车充电站——义堂、北城新区、河东充电站同时开工。来自山东电力集团公司的消息称,济南、聊城、济宁、烟台等市也将尽快启动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而时风、宝雅、英克莱等汽车生产厂家都表示,要借机加大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力度,尽快推出经济适用的电动家轿、电动巡逻车和电动观光车等新产品。

  据悉,作为汽车生产大省,山东自2004年就已经开始研发新能源汽车,目前共有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30多家。今年年底前,我省将力争在省内推广350辆新能源客车,交通、公安等政府部门采购领域将推广新能源专用巡防车,力争在全省推广1000辆。

  
编辑:惠玲

焦点关注
桃源一品
热点新闻
·四季花城近期购房一次性付款98折优惠
·"2010年烟台住博会"将于7月23至26日举办
·桃源一品进展顺利:陆续封顶 优惠继续
·星河城三期7月底开盘 认购优惠持续进行
·建盛荷兰街新楼出售 丽宫酒店七月份开业
·搜狐焦点网百城调查 烟台购房者心理预期
·烟台高校边出租房闲:出租率环比降三成
·我省落实国家调控政策 鲁房产市场再降温
精彩推荐
卫城润景盛大开盘现场
·社区联谊论坛
·拍山摄水论坛
·浪漫煮义论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