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大批重大城建项目在山东莱州“落地开花”

2010-06-28 08:07:27 来源: 新华网

  日前,投资1.02亿元的南阳河滨河景观改造工程正式竣工,掖水秋韵、凤城之春、都市生活等新景点,每天都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游玩。与此同时,中华月季园、河套湿地公园、掖县公园、东莱书院、人民医院新院等一大批重大城建项目在莱州落地开花。

  
围绕打造“环境友好、生态文明”的宜居城市这一目标,莱州市高起点编制了城乡一体化规划,完成了城市重点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他们把今年确定为“全民绿化年”,投资1亿元用于植树造林,确保年内完成造林3.2万亩。同时,积极推进一河四园、四环绿化、绿色通道建设等七大工程,坚持因景植绿、见缝插绿,集中建设城区公共绿地、绿化景点、环城绿化带等。实施“百万苗木进城” 工程,栽植雪松、月季等苗木花卉100万株,全市建城区绿地率达到3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9.2平方米,目前正在争创国家园林城市。

  莱州市在城市建设中着力凸显地域特色,努力创建文明、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他们在城市规划设计、布局和细节处理上下足功夫,努力把莱州浓厚的文化底蕴融入其中。四知苑中的石牌坊,突出“四知却金”的主题,文昌广场凌空飞翔的月季仙子,寓意莱州市民向往美好生活……一个广场,一种风格,一个主题,一种文化。即使街道两旁的路牌和挡车桩,也都是与孝、诚、爱、仁有关的内容,潜移默化地影响市民传承文明,发扬文明。

  在城市建设中,莱州市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先,主动打好城市建设“民生牌”,让每一项工程都成为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该市每年开展“铺平居民门前路、点亮百姓窗外灯,美化市民居住地”活动,加大对背街小巷的整治。今年以来,先后完成了鼓楼街、定海路等20多条小街小巷的市政基础设施改造,在街头巷尾绿地广场适当扩大活动场地,并安装了输电设备,方便市民夜舞晨练;在部分广场还增设了篮球场、羽毛球场、儿童娱乐设施等,便于市民休闲、健身、赏景的多种需要。 (新闻来源:烟台日报)

  编辑:惠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