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子,留神12项质量通病

2010-06-22 09:37:09 来源: 济南日报

  抹灰墙面出现空鼓、裂缝,外窗框周边易出现渗水……这些住宅质量的通病,您的房子有吗?日前,省住建厅、省建管局启动住宅工程质量通病专项治理,提出利用3年时间对当前影响住宅工程主要使用功能的渗漏、裂缝、电气、水暖四大类12项突出工程质量通病进行专项治理。

  据介绍,近年来,大量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推广应用和精装修成品房的逐步涌现,在施工队伍素质和施工过程控制方面的矛盾逐渐扩大,出现了一些新的质量通病,个别原已消除的质量通病也有所反弹,影响了工程使用功能。 我省提出,从现在开始,利用3年时间对当前影响住宅工程主要使用功能的渗漏、裂缝、电气、水暖四大类12项突出工程质量通病进行专项治理。据悉,此次专项治理情况将列入各类工程质量评优考核内容,不开展专项治理活动的企业和住宅工程不能参加各类工程质量评优和优秀住宅小区评选。省住建厅、省建管局每年择优表彰一批省级住宅工程质量通病专项治理样板工程,并优先推荐鲁班奖、国优、广厦奖工程。

  12项质量通病

  钢筋混凝土现浇楼板裂缝。

  现浇板易产生贯通性裂缝或上表面裂缝;现浇板外角部位易产生斜裂缝;现浇板沿预埋线管易产生裂缝。

  填充墙裂缝不同基体材料交接部位易产生裂缝;填充墙临时施工洞口周边易产生裂缝;填充墙内暗敷线管处易产生裂缝。

  墙面抹灰裂缝抹灰墙面易出现空鼓、裂缝。

  外墙保温饰面层裂缝、渗漏

  饰面层易出现开裂,外墙易产生渗漏。

  外窗渗漏外窗框周边易出现渗水;组合窗的拼接处易出现渗水。

  有防水要求的房间地面渗漏。

  管根、墙根、板底等部位易出现渗漏。

  屋面渗漏屋面细部处理不规范,易产生漏水、渗水。

  卫生间局部等电位联结做法不规范等电位联结做法不正确或局部漏做,不能起到等电位保护作用。

  电气暗配管不通,管内穿线“死线”,金属线管有毛刺电线导管出现扁折、断开、不通,金属线管断口处有毛刺导致无法穿线或穿线困难,造成导线绝缘层损坏,造成电气不通或跳闸。

  户内配电箱安装及配线不规范,存在安全隐患配电箱安装高度不符要求,进线保护管管口位置不规范,箱、盘内配线压接不牢固;多股线随意剪芯线、搪锡处理差;回路标识不清;漏电开关动作不灵敏。

  地漏安装不规范,水封深度不足地漏标高控制不准确,地面坡度不符要求,排水不畅;地漏水封深度不足,有害气体外泄。

  散热器安装不规范,散热器支管渗漏散热器安装固定不牢,支管少支架,管件接口易发生漏水。

  编辑:惠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