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烟台龙口城市美誉

2010-06-09 21:44: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烟台站

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随着经济的发展,龙口市旅游业在第三产业中的龙头和支柱产业地位日益突出,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综合带动作用日益明显。2005年,龙口市开展了旅游创优活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落实组织、目标和责任,加大宣传发动力度,相继出台各种旅游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了旅游投诉程序,健全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机构;加快旅游执法人员的培训,提高旅游执法水平;加强旅游市场整顿,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在旅游行业中开展“创建文明窗口,推行标准化服务”活动,开展爱岗奉献和职业道德教育,旅游行业文明素质、服务素质和管理水平有较大提高,树立了良好的行业文明形象。同时,加大投入,各旅游景点及配套服务设施日趋完善,初步形成了休闲度假的旅游环境,促进了旅游业的发展。2006年9月,国家旅游局对龙口市创建优秀旅游城市各项指标进行全面验收,并成功迈入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行列。2008年顺利通过国家旅游局复核。

国家卫生城市

  龙口市创卫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工作宗旨,创新工作载体,努力推进创建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坚持城市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改造、高水平建设,树立了洁净、文明、发展、和谐的龙口新形象;坚持实施“城乡清洁工程”,全面提升大气质量,努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开创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生态文明、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社会局面。
    我市先后顺利通过了全国爱卫会办公室组织的暗访调研、技术评估、考核鉴定和社会公示,并于今年12月9日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

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市)

  近年来,龙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进步工作,把推进科技进步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技进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作用,强化措施、完善机制、加大投入,促进了全市科技进步,有效地发挥了科技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

全国绿色小康市

  近年来,龙口市在推进绿色小康市建设工作中,以大绿化为切入点,不断提升生态建设水平。2005年以来,龙口市在农村深入开展了以创建绿化村庄和卫生村庄为主要内容的农村“双建”工作。2006年,该市投入资金1.7亿元,新增绿化面积330万平方米,修建绿化景点493处,硬化村内道路830条,133万平方米,新上路灯3212盏,有70%的村初步达到绿色村庄标准。今年以来,龙口市各级用于造林绿化的资金达5000多万元,路网及林地集中区栽植各类苗木73.8万株;完成山区植苗造林2600多亩,栽植苗木56.2万株;新增绿化面积240万平方米。于2007年获得“全国绿色小康市”称号。

全国平安畅通县区

  龙口市认真贯彻上级精神和要求,深入开展“平安畅通县区”创建工作,形成“交通有序畅通,管理科学高效,宣传广泛深入,执法严格文明,设施齐全有效”的崭新格局。于2008年1月获得“全国平安畅通县区”称号。

全国创建无公害农产品(水果)生产示范基地县

  龙口市以保证农产品安全和保护农业生态环境为目标,大力发展生态农业,通过实施绿色生态农业工程,既保护了环境,有效地减少了农药用量和化肥不合理使用;又减少了成本,提高了农产品的品质。2003年09月被评为全国创建无公害农产品(水果)生产示范基地县。

山东省文明城市

  “山东省文明城市”是反映一个城市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整体水平较高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我市不断深入发动,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市民素质有了新的提高,城市环境发生了新的变化,城市秩序有了新的改善。2005年11月。省委、省政府授予龙口市 “山东省文明城市”称号。2008年,龙口市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市”。

山东省园林城市

  龙口市委、市政府以争创国家园林城市为目标,大力提高全社会绿化意识,广泛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以政府投入为主体,全民义务植树为补充,市区园林绿化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07年,山东省考评组专家对我市园林城市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城市景观容貌、规划设计、园林绿化建设、园林绿化管理、生态建设、市政建设等创建项目和指标进行了实地考评,对我市在省级园林城市创建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顺利通过了省级园林城市的检查验收。为进一步巩固城市园林绿化成果,进一步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高市民生活质量,争创国家园林城市荣誉,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城市园林绿化投入,城市绿化总量和园林绿化质量有了显著的提高,截止2009年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7.8%,绿地率达到33.2%,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8.3平方米,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平安山东建设模范市

    07年以来,龙口市以化解社会矛盾为主线,以提升治安防控能力为重点,“三防”并举抓落实,纵深推进平安和谐龙口建设,全市呈现出“四无、三降、一确保”的良好局面。2008年1月10日,龙口市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平安山东建设先进市”荣誉称号,是山东省自2004年组织开展“平安山东”建设以来,龙口市第四次蝉联此殊荣,成为烟台市的连续四年荣获或保持省级平安建设先进单位的县市区。

省级节水型城市

    龙口市委、市政府一直把城市节水作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一项战略措施来抓。龙口市用水一直实施计划管理,注重运用经济手段调节供水需求,并编制实施《龙口市城市节水规划》,加快城市中水设施建设步伐,推进城市供水设施改造,推广应用节水型新技术和新器具,广泛开展节水型企业创建活动。2008年12月,山东省建设厅正式授牌,龙口市荣获“山东省节水型城市”称号。

山东省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先进单位

山东省适宜人居环境范例城市

全省农业产业化工作先进市

山东省教育工作示范市

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单位

全国持续高效农业示范区

全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优秀城市

全国绿化模范市

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县(市)

全国文化先进市

 

  编辑:惠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