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业主维权排名前列期:聚焦凤台小区物业问题

2010-05-21 08:15: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烟台站

  
小区外景

  烟台市开发区凤台小区东区的物业公司将一些小区居民告上了法庭,缘由是小区居民拒交物业费。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居民拒交物业费?业主和物业的纠纷焦点究竟在什么地方?通过法律手段能否化解纠纷?5月19日,搜狐焦点网“刨根问底”栏目的记者来到了小区了解情况……

  凤台小区是位于烟台市开发区的住宅小区之一,该小区不同于其他的居民小区,更有点类似于农贸市场。小区内部的商铺很多,主干道旁和一些楼层的底层都是摊铺,摊铺的种类齐全、应有尽有。不难想到,这些摊铺在给小区居民提供方便的同时,也会随之带来一些负面效果。之后记者对小区居民进行了随机采访,通过采访了解到小区居民与物业的矛盾大多也源自于这个市场。

  
小区内部摊铺林立,车水马龙

  
小区里建有液化气站,小区路面破损严重

  “小区的市场旁边垃圾臭水到处流,没人清理,给商贩们建的厕所还要收费,有时候商贩们为了省钱就到小区里随便找个地方解决了”“路面破损特别严重,尤其是下雨天都没有下脚的地方”“对我们居民物业每年都收物业费,对商贩们摆的地摊他们也要收费,可很少看到他们为我们做了什么”……居民们见到记者,都有一肚子苦水要倒出来。尤其是15号楼附近的居民跟记者反映,有些楼的天然气至今没有通上,小区里的液化气站给附近的业主带来很大的安全隐忧。

  但是在反映问题的同时,居民们也看到了物业所作出的一些努力,比如有的居民就反映目前的偷盗事件相比之前在数量上有了很大程度的降低。所以,业主和物业的矛盾并不是不可调和的,物业做出了一些努力,居民们也承认这点,但是在涉及到居民切身利益的问题上,它远远没有站着居民的角度考虑问题,有时候甚至态度强势,所以居民们只能通过拒交物业费的方式来抵触物业的不作为,而物业公司在应对居民的拒交行为时,诉诸的是一纸诉状。

  在这场物业与业主的博弈中,并不是一种水火不容的状态。化解矛盾解决问题,需要我们大家的努力。凤台小区的事,搜狐焦点会继续为您“刨根问底”!

编辑:焦点小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