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谢国忠:房地产泡沫"软着陆"要稳步提高利率

2010-04-29 13:15:3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全国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会长聂梅生:

  部分炒房客可能会被“套牢”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针对当下的楼市调控政策,全国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会长聂梅生表示,利用银行贷款炒多套房的投机客这次可能会被“套牢”。今年一季度天量的房地产贷款致使供求双方资金十分充裕,然而,供给和需求双方的资金杠杆率也同时提高,意味着房地产泡沫积累迅速。 大量资金快速进入房地产,通过土地、银行、投资炒房,快速流动造成房价过快上升,而当前供需双方资金杠杆率已经达到泡沫积累条件,由此造成的金融风险很大。而对于房地产开发商来说,去年高价拿地,准备用土地抵押贷款再做开发或再拿地的开发商,在地价款首付提高到50%以及贷款收紧等政策影响下,可能有一部分将面临资金困境。

  玫瑰石顾问董事:谢国忠

  房地产泡沫“软着陆”要稳步提高利率

  据报道,针对金融市场对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再次显现,玫瑰石顾问董事谢国忠解读说,人民币升值预期令热钱涌入中国,引发流动性过剩和投机,更助长了中国的房地产泡沫。

  谢国忠认为, “与其关注自身的升值压力,不如先去解决热钱和国内价格扭曲的问题。”谢国忠表示,中国要从房地产泡沫中“软着陆”,就得稳步提高利率。他认为,热钱来中国是由于货币升值预期和资产泡沫,而非利率。利率提高,房产的升值预期就会减弱。“热钱”更可能减少而不是增加。而在这一轮的调控中明确有对房贷利率的规定,对第二套以及多套住房的贷款政策更为严格,第二套房将执行首付五成、利率1.1倍的政策。

编辑:青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