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让市民住上"放心房" 烟台向住宅质量通病开刀

2010-04-14 09:38: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刚买的新房子,楼板却出现了裂缝、厨房卫生间串味……这些让市民烦心的住宅质量通病将在未来几年内得以杜绝。记者从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我市将用三年时间对屋面渗漏等住宅工程质量通病进行专项治理,同时在全市住宅工程中开展“无质量通病”示范工程评比活动,争取今年“无质量通病”住宅示范工程达到60%以上,三年内基本消除住宅工程质量通病。

  近年来,烟台通过开展专项治理活动,推行分户验收制度,住宅质量水平显著提高。但随着大量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一些新的质量通病问题逐渐暴露出来。家住黄务的林先生在2009年购买了一套商品房,交房入住之后,却出现了楼板裂缝、塑钢窗变形等一系列问题。林先生与开发商协商后,对房屋也进行了修补,但是一直没得到妥善的解决。

  在当前房价持续走高的大背景下,普通家庭需要拿出一辈子的积蓄才能拥有一套住房,住宅质量问题自然也成为社会各界最为关注的热点。为了防止出现这类问题,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整理归纳出了8大类40余项质量通病问题,并邀请专家进行科技攻关,研究出台了具体的防治办法。从今年开始,我市将要用三年时间,在全市组织开展一次“住宅工程质量通病再治理”活动,从源头上解决建筑质量问题。

  目前,我市住宅工程质量投诉的焦点主要集中在房屋裂缝和使用功能有缺陷等通病。为此,市住建局在三月份专门下发了《烟台市住宅工程质量通病防治办法》,明确了住宅工程在设计和施工过程中,门窗安装、地面、墙面和顶棚面层、采暖系统、电气系统、排烟系统等质量通病的防治技术措施。

  此外,《烟台市住宅工程质量通病防治办法》将在烟台市行政区域内新建、改建、扩建和在建的住宅项目中实施。《办法》规范了参建各方责任主体的管理措施,增加了《住宅工程质量通病防治任务书》、《住宅工程质量通病防治内容总结报告》、《住宅工程质量通病防治工作评估报告》,将有效遏制住宅工程中屋面渗漏发霉、墙体裂纹、塑钢窗变形、厨房卫生间串味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通病问题。同时,县市区各级建管部门的质监机构也将把质量通病治理作为日常监督检查和分户验收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工程开工和建设中全面加强管理,提升烟台住宅工程质量。

  新闻来源:胶东在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