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大刀向违章建筑头上砍去!

2010-04-12 13:58: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按照“城市管理年”活动总体要求,烟台市政府决定从现在起至今年11月底,在市区开展集中整治违法建设专项活动烟台市城区主次街道两侧、各交通出入口,商业、风景区及宾馆学校周边的违法建筑将成为整治重点。

  重点:

  锁定“四线四区”违建

  本次整治的重点范围是“四线、四区”,“四线”是指:市区主次干道沿线;城市进出口道路沿线;区与镇、镇与镇连接路沿线;市区新建道路沿线。“四区”指:广场、车站、码头及周边区域;商业繁华区域;风景旅游区及周边区域;主要宾馆、酒店、学校周边区域。

  过程:

  先自拆、助拆,后强拆

  记者注意到,整治活动方案中专门指出,要“有序推进、有情操作。”一方面对违法建筑坚决进行拆除,绝不手软。另一方面带着感情,有情操作。

  “‘有序推进’就是根据不同违建对象,实行‘四先四后’推进。”据市规划局局长杜伟平介绍,整治活动本着先机关、团体,后企业、个人,先党员干部,后居民群众,先重点区域,后街巷小区,先自拆、助拆,后强制拆除的顺序推进,在整治活动中,要统筹社会方方面面力量帮助其拆除,对那些确实困难的家庭,要积极帮助解决其实际困难,提供其必要的生活保障。

  时间:

  4次强拆历时半年

  根据计划,本次集中整治共组织4次强制拆除活动:5月10日前,将重点拆除“四线”范围内的各类违法建设和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环境卫生标准的建筑物或设施;7月5日前,重点拆除“四区”范围内的各类违法建设和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环境卫生标准的建筑物或设施;9月5日前,拆除重点向城区街巷、住宅小区内延伸;11月5日前,查漏补缺。

  范围:

  很多很广泛

  除违章建筑将决不手软地进行整治外,对市区内未经批准的门头装修、阳台封包、楼顶阁楼以及设置各类雕塑、建筑小品等影响市容市貌的乱搭乱建行为予以查处。相关单位还将对挖山、毁林、采沙、填海、旅游景点破坏及公路建设用地占用等违法建设行为进行整治。

新闻来源:烟台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