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地产9.48亿芝罘岛拿地 年内计划开工

2010-04-04 10:25:00 来源: 大众网

  烟台大众网4月4日讯 (通讯员 张孝杰 记者 王保珠) 记者从芝罘区芝罘岛街道获悉,经过近几年坚持不懈地“转方式、调结构”,芝罘岛经济社会逐渐步入了科学发展的快车道。

  2010年将突出抓好总投资7.5亿元的芝罘岛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确保工程按计划开工建设;扎实做好崆峒岛整体开发招商,年内力争破题;加快启动烟台市水产物流市场建设,逐步将该市场打造成年营业额超过百亿元的一级专业水产商贸市场。

  进一步加快西海岸 (论坛 新闻)C、D、G区开发项目、烟大铁路轮渡办公及生活区、三水一舍度假区、芝罘岛滨海西路观光堤等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全面提升芝罘岛对外形象。其中,西海岸C、D、G区开发项目,总投资30亿元,去年由万科地产以9.48亿元取得土地摘牌,今年计划开工3-5万平方米。

  芝罘岛街道主要项目简介

  一、芝罘岛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该项目是市级重点项目,位于芝罘区套子湾以北、芝罘岛西南部,总投资7.5亿元,由烟台乐天游艇俱乐部投资建设,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31公顷,分为陆地和填海两部分。其中,陆地部分规划总用地面积约9公顷,陆地总建筑面积3.19万平方米;填海部分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2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8.97万平方米。该项目是集大型生态人文景区、游艇俱乐部、五海景酒店、各类配套度假物业于一体的综合旅游开发项目。2009年8月份,通过了项目规划方案。目前正在积极进行拆迁手续办理和土地摘牌的前期准备工作。

  二、大疃旧村改造项目。总规划用地53.9公顷,总建筑面积59.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楼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总投资11亿元,建设住宅楼及商品房31万平方米,至2009年底已完成26万平方米,今年计划再投资2亿元,建设5万平方米。

  万科地产9.48亿芝罘岛拿地 年内计划开工X

  三、烟大铁路轮渡大厦项目。建设单位为烟台山水置业有限公司,总投资2.38亿元,主要是在西海岸G区建设1.5万平方米办公楼及8.4万平方米高层住宅楼。2009年年底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2010年将争取全部完工。

四、西海岸C、D、G区开发项目

该项目位于芝罘岛西海岸C、D、G区,计划总投资近30亿元,2009年12月11日,万科地产以9.48亿元取得土地摘牌,土地出让面积为311613.5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44.4万平方米。2010年1月13日,已为该项目注册成立烟台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今年计划办理完成土地、建设、规划、环评等各项开工手续,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万科地产9.48亿芝罘岛拿地 年内计划开工X

  五、崆峒岛旅游开发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主要是在崆峒岛建设旅游景区、休闲度假区等相关设施。今年,我们将进行大胆有效的探索,全面理顺各方面关系,以优化整体环境,为旅游开发打基础为目标,重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对崆峒岛的发展目标、规划原则、产业要素进行科学合理的定位,形成具有前瞻性和可行性的规划及招商推荐材料,年内力争破题。初步的规划方案是设计八大景区:码头广场区,设计能突出海岛特色的标志性雕塑、海洋生物雕塑群、展演平台、绿地、海岛历史石刻等;渔村服务区,设置海鲜餐饮、休闲度假、渔具展示厅、海产品加工参观等;崆峒山景区,依山就势在礁顶崖边设亭台廊阁,供游客登高望远、探奇览胜,必有心旷神怡、心醉神迷之感;月亮湾海上运动区,设游泳、游帆、帆船、牵引滑翔伞、冲浪等运动项目,让游客尽情享受大海的无穷魅力;蛇岛探险区,设置保护设施,备好防护用品,用于部分游客登岛探险;马岛海珍品观赏区,建一座别具一格的海洋生物馆和海钓俱乐部,供游人观赏、垂钓,体验太公之乐;豆卵岛潜水区,设潜水俱乐部,供游客领略东海龙宫的奇妙世界;环岛游船线路,组织合理的水上游线,让游客感受自然的神奇力量。主要建设项目包括:水上活动中心、游艇俱乐部、潜水俱乐部、垂钓俱乐部、咖啡屋、酒吧、医务部、商品部、淡水洗浴、海滩休闲屋、度假别墅、海草卵石屋、公寓、游客休憩区、观海亭、文化创作基地、直升机停机坪、瑶光台、码头接待服务区、游客中心、渔人音乐广场、海岛酒店、海鲜街音乐啤酒乐园等。

  万科地产9.48亿芝罘岛拿地 年内计划开工X

  六、西口旧村改造项目。该项目用地位于芝罘岛西部(原西口村),东靠老爷山,西南临芝罘西路。根据规划,分为A、B、C三个地块,西口旧村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9.67公顷,其中A、B、C可建设用地面积约24.38公顷,城市道路用地面积约1.77公顷,城市绿化用地面积约3.52公顷。

  编辑:惠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