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探索建立“安置房银行”用于征收项目补偿

2017-11-30 08:46: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广州市政府15届27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下称《办法》)。《办法》统一了搬迁时限奖励标准,规定给予同一时段内签约的被征收人每平方米同等价格的奖励。

广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表示,原《办法》规定征收住宅房屋的,可设置不高于被征收房屋类似房地产市场价格的15%的搬迁时限奖励。从公平原则来看,搬迁奖励是对被征收人是否配合征收工作所设置的奖励,与签约时间先后有关联,不宜与被征收房屋市场价值挂钩。《办法》将搬迁时限奖励标准设置为“被征收房屋所处区位的新建普通商品住宅市场价格的15%以内”,给予同一时段内签约的被征收人每平方米同等价格的奖励。

参考其他省市征收安置政策经验,在《办法》中设置了征收安置房建设条款,规定市、区政府应多渠道建设、筹措征收安置房,并探索建立“安置房银行”用于各征收项目的补偿安置。

数据显示,自2011年1月至今年10月,广州共作出41宗征收决定,涉及被征收人近4000户,征收面积超过80万平方米。《办法》设置五年有效期,有效期自市政府正式印发文件开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