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恒大核心净利208亿创新高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2017-11-23 09:21: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金羊网

金羊网讯 去年以3734亿销售晋身国内房企一哥后,中国恒大(HK.3333)盈利能力也实现大幅增长。

根据恒大28日发布的年报显示,公司总资产达13508.7亿,同比增78.4%,继续保持行业排名前列;营业收入2114.4亿,同比增58.8%,保持快速增长;现金余额3043亿,同比增85.5%,达上市以来较高水平。

在规模快速扩张的同时,恒大利润更实现大幅增长。数据显示,公司实现毛利润超594.2亿,同比增幅达58.8%。核心业务利润208亿,同比大增89%,创上市以来较高纪录。2014年-2016年,恒大核心业务利润从120.4亿增至208.1亿,增幅领跑行业。

近年来,房地产行业毛利率呈现持续下滑的势头。“近两年房企毛利率下滑速度非常快,大概每年下滑3-5个百分点”,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告诉记者。然而,去年恒大毛利率为28.1%,与2015年持平,在行业处于偏高水平,更明显高于万科(19.8%)、碧桂园(21%)两大龙头房企。

“恒大核心业务利润主要来自房地产主业,这足以证明其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强劲”,一位房地产分析师告诉记者,随着公司融资成本的不断下降、低成本土地储备陆续入市、以及多元化业务布局的完成,预计公司盈利能力将实现持续快速增长。

据悉,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年初的内部讲话提出,从今年开始,恒大将在保持规模适度增长的基础上更注重效益,实施“规模+效益”。 根据他的目标,恒大核心业务利润率要以每年2-3%的增速提升,要连续保持两到三年,并计划在2017年底要达到9-10%,核心业务利润达到243亿。

花旗银行近期发布研究报告指出,恒大目前土储对应总销售货值高达1.5万亿,预计其2017年销售额仍将保持全国排名前列。同时,基于其销售强劲、盈利增长等因素,料其2016-2018年盈利年均增幅将达52%。

编辑:陈艺萍

对《恒大核心净利208亿创新高盈利能力大幅提升》表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