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应把握四大黄金原则

2017-11-22 09:22: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新闻网

何时买房,买在哪里,买什么样的房子?一系列的问题摆在购房者面前。对于刚需者来说,买房要把握以下原则。

首先,明确生活居住需求。专家认为,现在该不该买房,要首先抛开房价涨跌的心理预期。对于购房者来说,最关键是认清自己现有的住所能否满足个人与家庭的生活居住需求。从家庭成员状况、日常起居、工作等生活的基本层面来确定住房需求,以此来考察住宅在地理位置、交通状况、房屋面积、户型格局、物业服务、周边配套等几个主要指标上能否满足。

其次,确定价格承受范围。由于房价已经处于高位水平,为了不背上过于沉重的贷款压力,在了解到满足生活需求的住宅选择标准后,需要对家庭的财力进行评估,确定出一个可承受的价格范围。判断价格底线,可以用贷款较高额度与较高年限,来算出每月还款额,只要月还款额占家庭月收入比的三分之一以下即可。

第三,衡量房子性价比。衡量住宅性价比是否最优化,也就是看与同档价格住宅相比其居住及附加价值是否较高。我们购买一套住宅,买下的并不仅仅是一套房子,还有附属在房子上的生活环境,包括区域配套、社区环境、物业服务等。区域配套包括有餐饮、休闲、金融、医疗、教育、交通等多方面,这些直接决定生活的便利度。

最后,不为明天的升值买单。房子的出售方总是对房子所在的区域发展规划进行夸大性的描述,手中拿着升值潜力这张牌,试图让买家感受到:他买到的不仅是一套房子,更是一枚在不断长大的金元宝。在这种诱惑下,买方在价格谈判时要坚持自己的购房原则和价格底线。对于自住型购房者来说,房子买来是为了解决当期的居住,应该更看重的是房子当期所具有的价值,而不要过多地考虑房子的未来升值潜力。购房者应该关注当前房产的价格行情,对想要购买的住宅区域和小区的价格有所了解。

本报综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