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海珠、番禺学区房关注度上升

2017-11-15 09:13: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羊城派

金羊网讯 (羊城派记者 詹青)学区房,有“宇宙中心”之称。一来当然是离谱的贵,二来嘛,是因为学区房总是集中在那几个特别爆的区域。不过,好消息来了,广州的“宇宙中心”有望被打破!!!

 

  围绕着好学校,诞生了房价的“宇宙中心”

市场渐变中

虽然,中心区学区房价值依然企硬,但是,上涨的楼价也出现越来越明显的挤出效应,尤其在教育均衡化政策的推动下,置业名校不再唯中心化。

 

  越秀区学校关注度有所下降

据来自专业机构相关数据的研究发布显示,去年,学校的关注热度出现大洗牌。

搜索量前十的学校中,越秀由去年的7席下降到4席,海珠区有4所学校入围。同时,各区学校关注度的差距缩小。

据羊城派记者采访获悉,在学区房置业关注点上,传统教育强区越秀、天河的关注度下降,海珠、番禺学区房关注度呈现上升势头。

 

  海珠区学校关注度上升

原因:广州教育资源将趋于均衡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周云认为,广州市教育资源从数量上来讲,基本上趋于均衡。

原先的郊区与老城区相比,在数量和布局密度方面已经差别不大,甚至超过老城区。

虽然,在质量上取得均衡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但总是可喜可贺!

 

  广州教育趋于均衡化是家长之福

因为,未必再需要挤在市中心啦。

打个比方,在番禺大型楼盘聚集区周围,如洛浦、南村、钟村等,将新建大量中小学校。

而南沙将新建小学约60所,新建初高中近30所,其中还有多所九年制学校。

次名校区洼地正当红

除此之外,未来学区化办学,势必会弱化名校独大的局面,令学区房市场趋向冷静。

 

  未来学区化办学,也会削弱名校独大局面

比如,越秀区已明显呈现这种现象。随着学区化政策的推进,目前同一片区学校在师资上的差异已不大,即使不能入读对应的学校,还是可以被分配到附近的名校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这样一来,准买家会转而考虑附近地段的次一级物业,以降低购房成本。

而这些“次一级”物业,更被视为“洼地”。如同样位于小北路板块的登峰小学,同样是省一级学校,目前其对应的学区房销售均价为2.5万元/平方米,远低于同一板块小北路小学学区房售价。

 

  越秀区的次名校房已经很火

同样,环市路小学虽没有并入小北路小学、天秀小学,但业内及家长的认可度颇高。

且这几所学校的对口初中水平相当,所以,环市路小学周边学区房也因具有明显价差而更受到家长客的关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