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云湛一期年底通车!今年全省高速里程破8300公里

2017-11-10 09:08: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 阳江新闻网

十九大报告摘要

“高铁、公路、桥梁、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

“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

“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

■新快报记者 许力夫 文/图

来自粤西电白的包先生,以前一直为回家的交通状况而苦恼。粤西方向只有广湛线一条高速公路,包括广佛、佛开、开阳、阳茂、茂湛等路段,沿线这些路段车流量已经饱和或接近饱和,节假日出行交通状况不容乐观。一旦发生事故,更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给包先生回家探亲带来很多不便。“我试过坐大巴,也试过自驾车回家,但回去的路真的很堵,走着走着就堵上好几个小时。不少老乡们都期盼着堵车的情况能得到改善。”包先生说。

好消息是,到今年年底,位于粤西的云湛高速一期建成通车后,粤西方向的交通拥堵状况将会大大缓解。由于云湛一期基本与广湛线平行,届时,车主可以选择早已建成通车的江罗高速、罗阳高速,接云湛高速一期往返出行。

记者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改善行车条件,服务群众出行,广东省交通集团正在全力加快推进广湛线高速公路的改扩建施工。目前除了已完工的广佛高速、佛开高速谢边至三堡段之外,佛开高速三堡至水口段已于今年全面开工。今年10月,开阳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恩平段和开平段,相继签订了征地拆迁合同,这也意味着该扩建项目进入了具体实施阶段。开阳高速将由原双向4车道扩建为双向8车道,计划工期4年。

粤西地区高速路网的变化只是广东省交通发展的一部分。未来省内的路网发展将更加完善。广东省高速公路计划2017-2020年投资约4580亿元,建设深中通道、武深高速(仁化至博罗段)、玉林至湛江高速、汕湛高速(惠州至云浮段)等项目92项,基本建成国家高速公路粤境段,省内干线全部贯通,实现与各陆路相邻省(区)间拥有5条以上高速公路通道,与港澳间拥有6条高速公路通道,珠三角核心区通往粤东有3条高速公路通道、通往粤西有6条高速公路通道、通往粤北有9条高速公路通道,通车总里程达到11000公里,继续保持全国排名前列。

在连通珠江东西两岸的珠江口通道方面。目前共规划建设6条公路跨江通道,分别是虎门大桥、珠江黄埔大桥、港珠澳大桥、虎门二桥、深中通道、莲花山通道。虎门大桥、珠江黄埔大桥已建成。

目前,港珠澳大桥主体桥梁桥面铺装工程已完成,力争今年年底完成全部施工任务。深中通道西人工岛正式成岛,东人工岛工程和主体隧道工程年底将陆续开工,计划2018年3月桥梁工程开工,预计2024年全线建成通车。虎门二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2019年全线建成通车。

【建设进行时】

到今年年底,广中江二期、揭惠一期、潮漳、仁新一期、龙连、云湛一期,6个项目550公里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届时,广东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8300公里。现在快来看看这6条路到底是怎么走向的。

广中江二期

紧密对接广佛肇珠中江两大都市圈

广中江高速项目全长67.3公里,有大中桥梁多达66座,桥梁比达84.2%。项目穿越广州、佛山、中山、江门4地,由两部分组成。一是江门至广州南沙高速公路,呈东西走向,路线起于江门鹤山市雅瑶镇赤草村(接佛开高速公路),经蓬江区棠下镇、荷塘镇,佛山顺德区均安镇,中山市小榄镇、东凤镇、南头镇、黄圃镇,终于南沙大岗镇放马村(接东新高速公路)。二是佛江高速公路江门段,呈南北走向,路线起于江门江海区龙溪路(接中江高速公路),总体往北经江海区外海街道、蓬江区潮连街道、荷塘镇,以及中山古镇、小榄,终于佛山顺德区均安镇天连村,与江门至南沙高速公路相交,连接佛江高速佛山段。

潮漳高速

打通潮州和漳州之间“断头路”

潮漳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宁波至东莞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起自潮州饶平县东山镇(闽粤界),经浮山、樟溪、文祠、归湖,止于古巷镇,全长64.5公里。潮漳高速建成后,起点将接驳福建省已通车的漳州至诏安(闽粤界)高速公路,终点将接潮州至惠州高速公路,是打通潮州和福建边界漳州的重要交通路线。

龙连高速

结束龙川至连平没有高速公路历史

龙连高速是汕头至昆明国家高速公路龙川至怀集段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东省“九纵五横两环”高速公路网规划主骨架中“一横”的重要组成部分。龙连高速公路起于河源龙川县城东,与梅河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位于韶关市翁源县龙仙镇,途经龙川县老隆镇、佗城镇、义都镇,东源县上莞镇、船塘镇、漳溪畲族自治乡,连平县城、三角镇、油溪镇、高莞镇、元善镇、陂头镇等3县12个乡镇,通车里程约115.7公里。

揭惠一期

连接粤东两大经济引擎的生命线

揭惠高速是省网二横、四横和五横线的联络线,是纵贯揭阳和汕头两市南北向的重要通道。作为粤东地区排名前列条以“省市共建”双业主模式实施的政府还贷高速公路项目,揭惠高速于2013年12月底全线动工建设,全长约63.4公里,路线由北往南纵贯揭阳、汕头两市,连接了潮莞、汕湛、沈海等多条东西向高速公路以及潮汕机场、揭阳港惠来港区等重要交通节点。

仁新一期

大大缓解京港澳高速车流压力

仁新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武汉至深圳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点位于韶关市仁化县城口镇,接湖南省炎陵至汝城(湘粤界)高速公路,经韶关市仁化、始兴、翁源县及河源市连平县,终点接大广高速公路,路线全长162.3公里。

云湛一期

为“湛茂阳”经济圈发展按下加速键

云湛一期为广东省高速公路规划网“第二横”汕(头)湛(江)高速公路云浮至湛江段及支线工程(简称“云湛高速”)的重要组成,项目具有沈海高速公路复线功能,由主线、博贺疏港支线及兰海高速联络线三部分组成。主线起于阳江市阳春县(接罗阳高速公路),向西南经电白、高州、茂南、化州、坡头,终于吴川黄坡镇(接海湾大桥引桥公路);博贺疏港支线起于电白黄岭镇(与项目主线相交),终于电白马踏镇(与新港大道相交);兰海高速联络线起于化州市石湾镇(与该项目主线相交),终于廉江市安铺镇(接兰海高速及环雷州半岛一级公路),通车里程合计约269.4公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