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进入“铜铁时代” 精细化或成行业新旋律

2017-11-06 08:57: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中国商网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381490 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 。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9%,二季度同比增长6.9%,增长率相比去年上半年的6.7%略有提高。

与此同时,经济稳步增长的大背景下,随着调控新政不断出台,多地房地产市场进入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的“五限”时代,不少城市的商品房的成交量有所下滑。那么,当前GDP增长速度背后反应了怎样的经济发展现实,在这样的经济背景下房地产行业进入了怎样的时代,下半年的房地产走势又会如何呢?

对于上述问题,日前召开的2017半年度宏观经济论坛暨联峰投资综合金融服务与项目发布会给出了较新的解读。据了解,本次半年度宏观经济论坛以“新产融·新地产·新活力”为主题,一方面围绕当下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形势进行分析,对经济新常态和金融监管新思路进行剖析;另一方面紧密关注,经济转型大环境下,房地产企业、传统制造服务类企业如何更有机的与金融行业结合,如何用新型商业模型撬动原有资源链体系,并以新思维孕育出新经济。

论坛期间,国务院参事室特邀研究员姚景源表示,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已经连续6个季度保持在6.7%—6.9%之间,可以反映从2010年以来,中国经济下行的趋势现在得到遏制,整个经济运行的状态呈现一种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状态。

当然,6.9%的经济增长速度相比去年略有提升,背后是国家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推进和效果的逐步显现。历史数据显示,从2010年开始,GDP增长速度已连续6年下滑,如今出现略微上扬,也正是经济回暖的一种体现。

当然,经济下行趋势遏制的判断背后有多方的数据支撑,姚景源介绍说,今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同比增长6.1%,比去年有所增长,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增幅22.7%。此外,具体到经济发展的各个行业,如钢铁、煤炭等,今年上半年的利润也出现了同比增长。可见,从2010年以来,经济下行的趋势真正得到了遏制,整个经济运行的态势缓中趋稳,稳中向好。

而中国经济稳步推进背后也可以看到上半年全球经济形势总体向好的大趋势。高盛投资管理部亚洲区联席主管王胜祖在会上介绍说,全球经济形势的向好一定程度上来源于美国经济增长的前景强劲,美国经济各项月度的指标包括每个月新增就业人数,以及公司的盈利水平,以及公司的财务指标,包括房地产指标都相对健康,处在复苏的过程当中。从全球经济的表现来看,今年的全球经济增长,尤其是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将会是高于去年,大概会提高0.3—0.4个百分点。

而国内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的背后经济结构也出现了优化,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最终消费对GDP增长的贡献较大,经济增长将近三分之二是由消费市场贡献的,与此同时投资在下降,中国经济由外资导向转向内需为导向。

而对于我国下半年经济特别是房地产行业的走势,姚景源表示,以国有企业和国有政府所主导的固定资产投资在迅速放缓,基建和房地产投资的趋缓会对下半年经济造成下行压力。不过即使如此,经济的外部形势总体上会好于去年,包括房地产产业在内的所有产业下半年都会是稳中求进的状态。

对此,中民普惠金融董事长庄诺介绍说,房地产行业的“黄金白银时代”已经过去了,目前到了“铜铁时代”,不能再一味追求规模,“规模总是有限的,就像中国的GDP原来是两位数的增长,现在到了6.9%已经是很好了。房地产行业现在要往精走、往细走,大而全不是方向了,而小精更好。”

相关数据也显示,2016年中国个人家庭的财富有160万亿以上,57%是不动产,43%是金融产品。对此,庄诺表示,中国已经进入了存量资产时代,对房地产来讲是存量房时代,大方向已不再是追求规模了,在去库存、去杠杆的前提下,小而精是未来行业追逐的重点。

那“铜铁时代”下房地产行业最重要的任务是什么呢?对此,大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姚余栋认为,当前紧要的是要防止房地产泡沫,或者是一线城市的房地产泡沫,防止的同时要打造更多的“新一线”市场,让年轻人、农民工兄弟到“新一线”城市去创业、就业。

不过,即使面对一系列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房地产行业并不会一直低迷。盛世神州基金董事长张民耕表示,各种数据证明,现在楼市成交量、销售金额、销售价格同比确实都在下降,销售价格下降猛一点,但需求尤其是一二线城市的需求依然非常强,既有自住改善的需求,也有投资的需求。这些需求的本质是经济发展,如果需求被打消,肯定会影响的整体经济,所以按照经济规律来看,调控政策也会越来越接近于市场本身的需要。

庄诺也表示,中国的房地产行业经历过很多轮的调整,一路走来,中国的经济特别离不开房地产市场,如果今天的房价暴跌,最受伤的不是持有房的人,最受伤的可能就是银行等金融机构,所以中国房价不可能暴跌,但房地产市场会经历一段比较难过的日子。

“我们以前重开发轻运营,现在很多开发商土地要自持,自持的过程中,怎么融入金融,怎么融入运营,怎么融入数据都是问题,把运营做好,一定能安然过冬,房地产企业要备好现金,有一些调整过程中有不少小开发商并购了小开发商成了中型开发商,中型开发商成为大开发商,都是在危机中找到机会,所以一定要有信心。”庄诺如是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