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雷军1亿投资而爆红的YOU+公寓,现在怎么样?

2017-11-05 08:54: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南方网

同样备受欢迎的还有《爱情公寓》,合租模式也是当下年轻人心目中最优质的生活模式,烦恼有人分担,欢乐有人共享,现实生活中也慢慢的出现了拎包就能入住具有社交群体的长租公寓,长租公寓会是房地产行业的下一个风口吗?

  在房价越来越高的年代,渐渐的改变了年轻人的想法,与其买不起房,不如追求现有当下的生活品质,而长租公寓的出现,正好让租房体验有了质的飞跃,不仅环境符合年轻人的喜好,而且同租的也是年纪相仿的年轻人,更具有情怀!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约有1.6亿人在城镇租房居住,住房租赁市场正在快速扩张。

  而长租公寓作为租客的新宠,近两年来吸引了一大批专业租赁机构和房地产企业争相布局。

  那么,对这些企业来说,究竟是在挣钱还是在烧钱呢?

  小米科技的雷军花了一亿元投资长租品牌公寓,一个搞手机的行业巨头突然跨界进入租赁市场本身就是一个新鲜事,这让品牌公寓这个在中国市场陌生的租赁形式一下就名声大噪。

  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住房租赁市场需求旺盛、发展潜力大。未来一二十年,中国仍处于城镇化快速发展阶段,2020年中国仍有2.5亿以上的流动人口,将带来巨大的居住需求。

长租公寓为什么一下子就火了呢?

  品牌公寓户型设计的都特别完善,装修时尚华丽,重要的是它的公共区域可供交流的群体生活,共有空间主要拥有这几个公区区域,包括大餐厅,网咖,个人影院,恒温泳池,健身房,超大厨房,私人酒吧,图书馆,区域wifi。

  并且大部分品牌公寓还提供优质的服务,比如管家服务,保洁服务等等。关键对比普通租房价格还那么合理,所以一下子就受到了追捧。

  而且YOU+公寓的定位是给刚刚毕业、漂泊在外地寻求发展的年轻人提供性价比高的住处,让他们能在这里认识更多的朋友,公寓只是一个载体,更多地是年轻人的社交平台。

  情怀毕竟不能当饭吃,那么就是要谈谈价格问题了,9成租房者认为“租金太贵”!

  像广州类似于这种YOU+公寓,魔方公寓等,大多数都是建立在比较远离市区的位置,因为要保证装修亮丽和房租价位的考虑,

  比如:

  YOU+凤凰店处在广州市的西边,已经靠近隔壁的佛山市。YOU+附近富力现代广场一室一厅一卫一厨带阳台的47㎡的小套间,租金在3000-3200元左右,68-80㎡的两室一厅,整租价格在3200-3800元附近。

  相比较而言,在YOU+的单间公寓套内面积只有20㎡左右,而且所谓的loft也只是把榻榻米吊在了半空,二楼的空间并不真实存在。公寓月租是2533元,签一年的租约打九折,实际月租是2280元,还要支付按照商业用计算的水电费。

  算下来,每个月大概就是2800元上下,不是特别便宜而且性价比不是特别高!如果工作在市区,上下班也是特别麻烦,广州市CBD地段的珠江新城,4000元也能租下一套50㎡左右的单身公寓,上下班也特别方便。

  获得雷军1亿元投资而爆红的YOU+公寓,

  长租公寓回报率高么?

  其实高颜值的长租公寓带来的就是高额的经营成本,收房成本占总成本的55%,装修约20%,此外还有人工等成本。

  长租公寓做不到90%的入住率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只有入住率达到95%,才能实现稳定的现金流。

  从回报率来说,能够达到1%-2%的回报率其实在创业中是算比较满意的了,

  但是随着政府出台相关的扶持政策,长租公寓回报率低的情况会慢慢有所改变。如果未来长租公寓回报率6%-8%是正常(水平)的话,其实发展前景还是有的!

  南方房产特约嘉宾

  郑大源

  房卫士按揭总经理|南方房产特约嘉宾

  从商业层面看,长租公寓盈利难题是目前市场普遍困境,但从社会层面看,发展租赁市场则有着更高尚的社会意义。

  发展租赁已经成为我国的趋势,得到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相信还会有更多类似YOU+公寓这样的品牌冒出来。类似租售同权也很契合年轻人的社会需求。“只有年轻人认为在城市租房有很低的成本,拿月收入三分之一左右来租房,能够有体面的生活,环境不错具有社交属性的生活区域才会有生活幸福感。

(来源:南方房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