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深茂铁路阳江站主体工程完工

2017-10-23 09:35: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日报

深茂铁路阳江段建设加快推进。记者近日走访工地获悉,该项目控制性工程深茂铁路阳江站主体工程已于本月上旬完工。目前负责售票大厅、候车大厅等站房建设的施工单位已进场启动施工,预计明年6月前全部完成站场建设,交付使用。

记者来到位于城南的深茂铁路阳江站施工现场采访时,只见新建的高架桥结构站场下部结构已完成,由一节节拱门式桩基承载的桥梁向两边延伸,一眼看不到边。此刻,往日吊机林立、大批施工人员火热施工的场面已看不到。借助航拍机,可看到高架桥上少量工人正在开展场地清理及设备拆除等扫尾工程,运载建设材料的工程车在已铺设的轨道上缓缓行驶。

据悉,深茂铁路阳江站分为站前工程和站后工程两部分,站前工程包桩基施工、架梁、车站到发线、轨道铺设等工程,由中交二航局、中铁二十五局等单位负责建设;站后工程包括售票大厅、候车大厅等站房设施和站前广场建设,由中铁建设集团公司负责建设。按计划,阳江站所有工程要在明年6月竣工交付使用。

据中交二航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阳江站桩基、到发线建设和简支梁浇筑等主体工程已于今年10月上旬完工,目前工地大部分施工人员已撤场,只留下小部分施工人开展附属工程、场地清理施工,预计这些扫尾工程在10月底可全部完成。

记者留意到,在阳江站高架桥附近,已设立了中铁建设集团公司的项目指挥部。项目部负责人张明华告诉记者,该公司主要负责阳江站站场屋顶、售票大厅、候车大厅、站场工作人员生活区等站房设施建设。公司从今年8月6日起便组织人员、设备陆续进场,从9月起组织建筑物桩基施工。

据介绍,阳江站站房面积为12000平方米,车站设旅客到发线5条、基本站台1座、中间站台2座。建成后的深茂铁路阳江站不仅是阳江城南片区的标志性建筑,还将成为滨海新区规划发展的综合商业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