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阳江坚持绿色发展 守护绿水青山

2017-10-18 09:10: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新闻网

我市坚守环保底线,全力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

来源/阳江日报 记者/梁宗具 通讯员/司徒尤正

在城北污水处理厂,只见从周边地区引进的混浊、散发臭味的生活污水,经过杂物过滤,氧化沟、沉淀池等一系列物理、生物处理过程后,到出水口时已变成无异味、浅绿色的水。

近日,在厂长林春锋的带领下,记者走进监测污水处理数据的机房看到,截至13日上午10时30分,该处理厂已处理生活污水221.88万立方米。目前,城北污水处理厂首期工程日处理污水能力为1万立方米,自今年4月投运以来一直处于满负荷运作状态,较好地解决了以往城北片区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的问题,大大改善了城北地区的生态环境。

走访马南河与市区安宁路交界河段,记者看到,多次整治后的马南河河道干净整洁,两岸护坡绿树掩映,河道两旁的道路经过改造和绿化、美化,显得干净整洁。创卫期间,我市大手笔、高质量完成了马南河、城北高排渠等36项污水河沟整治工程,昔日的臭水河沟已成为一道道靓丽风景。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和实施绿色发展战略,全力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以开展中央环保督察活动为契机,边督边改,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让阳江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三大战役”中,治水是重中之重。今年以来,我市全面部署落实河长制各项任务,漠阳江流域综合整治工程前期工作加快推进,阳江首部地方法规《漠阳江保护条例》已进入修编阶段,不久便可颁布实施。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禁养区177家畜禽养殖场已关停171家,完成禁建区119家养殖场治理工作。目前,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100%达标。

“阳江蓝”已成为阳江人民引以为傲的一张名片。今年以来,我市继续加大黄标车淘汰工作力度,抓好高污染锅炉淘汰,扩大禁止燃用高污染燃料区,加强市区主干道路清理和洒水扬尘工作。前三季度全市环境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居全省前列。

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中,我市今年以加强尾矿库环境治理和固体废物管理为突破口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其中,阳春市石菉铜矿尾矿整治工程进展顺利,各地严厉打击非法转移倾倒处置固体废物行为,较好地改善了土壤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底以来,我市积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活动,针对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归纳整理出12个突出问题逐一整改到位,做到边督边改。今年,印发了《阳江市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大了环境保护监管力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