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恒大一心一意做企业回报社会 高度契合企业家精神

2017-10-09 08:44: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9月28日,全国工商联在北京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简称:《意见》)精神,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出席并讲话,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主持会议,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等民营企业家代表参会。

王钦敏表示,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动能转换、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任务艰巨。在这样背景下,专题围绕企业家问题,从营造环境、弘扬精神、发挥作用等方面研究出台文件,具有更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

座谈会上,许家印表示,这是中央首次围绕企业家出台这么重要的文件,再次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企业家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盼,标志着对企业家精神的保护和弘扬进入新的阶段,这是少有的发展机遇,令企业家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对我国持续深化改革、建设经济强国、实现民族复兴伟业具有极高的时代特征和现实意义。

▲许家印发言

许家印认为,对于企业家而言首要工作是专注要做好自己的企业,一心一意搞好经营、求真务实做好管理、脚踏实地做好产品,依法依规走正道,把所有精力和时间都用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等企业最基础的管理工作上,才能做到以诚信取胜、以管理取胜、以质量取胜、以品牌取胜、以文化取胜。

《意见》鼓励企业家专注专长领域,加强企业质量管理,立志于“百年老店”持久经营与传承。许家印表示,早在1996年恒大成立之初,就确立了“质量树品牌、诚信立伟业”的企业宗旨,“艰苦创业、努力拼搏、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企业精神,“精心策划、狠抓落实、办事高效”的工作作风,在二十一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一字未变。“现在看来,21年前恒大成立之初提出和倡导的企业的文化、企业的理念、企业的价值观、企业的精神,和现在所提倡的企业家精神不谋而合。这是恒大快速健康发展的原因。”

《意见》还指出,引导企业家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在许家印看来,饮水思源、回报社会是民营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首要工作是做好企业自身经营发展,解决更多的就业,上缴更多的税,创造更多的财富从而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同时还要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积极投身脱贫攻坚。

“当前脱贫攻坚是国家的头等大事,也是企业家承担社会责任的较好方式和较好平台”,许家印呼吁,所有民营企业应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踊跃加入到“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老百姓早日过上好日子。

据悉,恒大从2015年12月开始结对帮扶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三年无偿投入30亿,并确保到2018年底实现大方县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今年5月开始,恒大又帮扶了毕节六县三区,再无偿投入80亿,共计捐赠110亿,40亿已捐赠到位。并派出2108人的扶贫团队常驻县、乡、村,确保到2020年帮扶毕节市现有92.43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以下为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的体会:

先谈谈一点认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企业家队伍建设,对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作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一大批优秀企业为积累社会财富、创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强综合国力做出了重要贡献。

十九大前夕,中央又发布了25号文件。这是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中央排名前列次围绕企业家出台这么重要的文件,再次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企业家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盼,标志着对企业家精神的保护和弘扬进入新的阶段。这是少有的发展机遇,我们深受鼓舞,信心倍增。

中央25号文件弘扬企业家精神、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对我国持续深化改革、建设经济强国、实现民族复兴伟业具有极高的时代特征和现实意义。

再谈谈两点体会。排名前列点体会是企业家要专注做好自己的企业。我们要一心一意搞好自己企业的经营、求真务实做好管理、脚踏实地做好产品,依法依规走正道,在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中拼搏进取、不断创新、追求先进。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把所有的精力和时间都用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等企业最基础的管理工作上,以诚信取胜、以管理取胜、以质量取胜、以品牌取胜、以文化取胜。

恒大就是这样一步一步走过来的:96年成立时,就确立了“质量树品牌、诚信立伟业”的恒大企业宗旨,“艰苦创业、努力拼搏、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恒大企业精神,“精心策划、狠抓落实、办事高效”的恒大工作作风。恒大的宗旨、精神、作风从成立到现在21年一个字都没改,一直传承到现在。

现在看来,21年前恒大成立之初提出和倡导的企业的文化、企业的理念、企业的价值观、企业的精神,和现在所提倡的企业家精神不谋而合。这是恒大快速健康发展的原因。

第二点体会是企业家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民营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无不得益于国家的改革开放政策和全社会的支持、帮助。饮水思源,回报社会,是民营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那么,我们怎样去承担社会责任呢?首先,我认为,企业做好自身的经营、管理和发展,解决更多的就业、上缴更多的税收、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就是更好的承担了社会责任。另外,企业要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公益慈善事业,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先富带后富,实现共同富裕。

当前,脱贫攻坚是我们国家的头等大事。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我们党对社会的庄严承诺。投身脱贫攻坚,就是我们企业家承担社会责任的较好方式和较好平台。

目前,全国还有12.8万个贫困村、4335万贫困人口。我呼吁:我们所有民营企业要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踊跃加入到“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和全国人民一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老百姓早日过上好日子。这是一个很真诚的呼吁。

在全国政协鼓励支持下,恒大从2015年12月开始结对帮扶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三年无偿投入30亿,通过一揽子综合措施,确保到2018年底实现大方县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今年5月开始,恒大又帮扶了毕节市六县三区,再无偿投入80亿,共计无偿投入110亿,现在已经捐赠到位40亿,并派出2108人的扶贫团队常驻县、乡、村,确保到2020年帮扶全市现有92.43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以上就是我的一点认识和两点体会,不当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