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金融中心地位进一步提升 全球排名第32位

2017-09-18 09:02: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南方日报

昨日从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获悉,日前,英国Z/Yen集团发布第22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广州自2017年3月首次进入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后,再次进入该重要榜单,并在新一期排名中跃升5位。从金融中心发展稳定性方面看,广州首次入选“稳定发展的40个金融中心”,并被归类“活力发展的金融中心”行列。

英国Z/Yen集团是世界著名商业智库。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由Z/Yen公司在伦敦金融城支持下编制,是被国际金融业最广泛使用的针对金融中心 城市的评价体系。

根据《广州蓝皮书·城市国际化发展报告(2017)》,广州自2017年3月首次进入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全球排名第37位,亚太地区排名第14位。在本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中,广州作为金融中心 城市的地位进一步提升,全球排名第32位,亚太地区排名第12位。

在金融中心层级方面,广州作为金融中心的定位有了一定提升。本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将广州列为“国际专业型金融中心(International Specialists)”,进入全球金融中心分层的中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