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升破5% 刚需你们还好吗?

2017-09-18 08:54: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北京日报

随着楼市信贷不断收紧,房贷利率继续走高。据金融智能搜索平台融360较新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12%,相当于基准利率1.04倍,环比7月上升了2.47%,为连续8个月上升;同比去年8月的4.44%,上升了15.35%。

与房贷利率上扬相对应的是银行贷款折扣继续“缩水”。据融360统计,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484家不再提供优惠利率,占比高达90.8%。而在去年同期,全国优惠利率占比为85.93%,本月优惠利率占比仅为3.56%,总体优惠利率占比下滑趋势明显。

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全国有154家银行首套房利率上调,占比为28.89%;与上月持平的有349家银行,占比为65.48%;同时,8月还有29家银行分(支)行暂停受理房贷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银行资金成本日益攀升,北广深等一线城市平均房贷利率已纷纷破5%。其中,北京地区首套平均利率为5.12%、广州为5.13%、深圳为5.04%。在首套房首付方面,北京地区30家银行中有22家银行将首付比例上调至3.5成;贷款利率方面,北京地区个别银行虽较低仍可申请基准利率,但银行额度较为紧张,部分银行执行首套利率基准上浮5%至15%。

在二套房方面,8月份全国二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54%,同比去年同期的5.39%上升了2.77%,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与此同时,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执行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的银行数占比为63.78%;执行上浮10%以上的银行数占比为30.01%。其中,有11家银行二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上浮30%。

融360分析认为,随着近来多地房屋租赁新政出台,银行资金面吃紧与市场刚需或将有所缓解,预计房贷利率或暂趋于稳定,不会再出现大幅上升的情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