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闸坡现代渔港项目加快建设

2017-09-17 08:47: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前日下午,记者在闸坡渔港看到,以原高桩码头为起点往北方向、沿环港路的海面上,搭建起了长约200米、宽20米的钢质灌注桩工作平台,几个工人正在紧张焊接进行平台尾端加固,这里是项目排名前列标段高桩码头的施工现场。据施工方中国水产广州建港工程公司负责人介绍,新建的高桩码头长371.5米,采用桩基础梁板结构设计,于8月10日开工。由于该标段工作面的全面打开需要一台额定容量为1000千伏安的变压器,目前正在协调安装。待安装完毕,将依次进行桩基础施工、上部结构(梁板)施工及码头设施安装,预计明年8月完工。

项目第二标段则在渔港北部、闸坡船排厂附近新建355米长、20米宽的重力式码头,自动工以来,一直在进行前期沉箱和卸荷板模板的预制。据了解,重力式码头的建设需要沉箱和卸荷板各99块,目前已完成九成。随着测量基线布设、船基设备报审及泻泥区海域使用证办理等前期工作就绪,该标段即将于一周内转入海上作业,开挖基槽。

“高桩码头和重力式码头是渔船靠岸交易的主要场所,新建后闸坡渔港将新增60多个泊位,大大缓解泊位紧张的现状,方便渔船、增加交易量。”相关人员介绍,整个项目完工后,渔船进港量将增至3万艘次,水产品交易量、交易额将分别增至25万吨、10亿元,届时闸坡渔港将成为粤西重要的水产品集散地。

闸坡现代渔港项目是省现代渔港建设示范性项目之一,总投资约3.6亿元。其中,一期工程投入2.49亿元,除高桩码头、重力式码头外,建设内容还包括南北防波堤扩建、休闲渔业旅游观光区、渔人码头、观光亲水平台和水产品交易加工物流中心区,分四个标段进行施工。第四标段港池及航道疏浚将很快进场,第三标段南、北防波堤及相关工程将于11月开工。配套工程中,环港路完成改造通车,北环路已动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