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阳江环境空气综合质量指数排名第七

2017-09-15 08:55: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新闻网

阳江日报讯(记者/梁宗具)前日,省环境保护厅发布2017年上半年广东省环境质量状况。上半年,我省空气质量状况良好,其中包括阳江在内的12个地市PM2.5(细颗粒物)平均浓度达标(国家二级标准);全省主要江河水质总体良好,包括阳江在内的各市79个集中式供水饮用水水源地水源达标率为100%。

通报显示,上半年,我省空气质量状况良好,6项污染物浓度均值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各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在81.2%-98.3%之间,平均为91.6%。记者从市环境监测站获悉,我市上半年空气质量总体良好,优良天数165天,优良率91.2%,在环境空气综合质量指数排名方面,阳江排第七位。

我省空气首要污染物为臭氧、PM2.5和二氧化氮。除广州、佛山、韶关、东莞、江门、肇庆、清远、揭阳和云浮等9市不达标外,其余包括阳江在内的12市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由市环境监测站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市PM2.5平均浓度达到年均浓度限值二级标准。

上半年全省主要江河水质总体良好,各市79个集中式供水饮用水源地水源达标率为100%。由市环境保护局官网公布的我市1-6月漠阳江、那龙河等重点流域水质月报显示,包括监测的鱿鱼桥头饮用水源地、北惯桥饮用水源地、陂底水库饮用水源地等7个断面的水质都达到Ⅱ类或Ⅲ类标准,无超标污染物,达标率10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