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阳江新农村示范村较高奖补2000万元

2017-09-14 08:57: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日报

我市构建多元投入机制推进88个省定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工作

我市全面推进88个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工作,将加大各级财政和帮扶单位的投入,按照每个贫困村2000万元(其中省奖补1400万元)的标准安排奖补资金。省财政资金按照不同创建标准进行考核奖补,奖补资金视进度、质量采取退档递减方法安排,进度快、质量好的多奖补,进度慢的少奖补。这是记者从昨日下午召开的全市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工作会议上获悉。

在昨日下午召开的全市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工作会议上,我市印发了《关于88个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的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根据《总体方案》,我市将围绕“三年攻坚、两年巩固,到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的总体目标,以行政村为基础,以20户以上自然村为基本单元,先整治、后提升,按照基础整治期、巩固提升期两个阶段分步推进,3年见成效,5年大提升,把88个省定贫困村建设成为中等以上水平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实现贫困村由后队变前队。

《总体方案》提出,要按照“因地制宜、规划引领,突出重点、分步推进,分类指导、突出特色,农民主体、共建共享,整合资源、多方投入,长效管护、持续发展”的基本原则,推进村庄规划编制,整治提升村容村貌,推进村道硬化,推进生活垃圾处理全覆盖,推进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推进集中供水全覆盖,提升农民住房水平,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提升乡风文明水平。

在政策保障方面,《总体方案》提出,要构建多元投入机制,加大各级财政和帮扶单位的投入,按照每个贫困村2000万元(其中省奖补1400万元)的标准安排奖补资金。省财政资金按照不同创建标准进行考核奖补,奖补资金视进度、质量采取退档递减方法安排,进度快、质量好的多奖补,进度慢的少奖补。2018年底达到整治标准的,省财政每村安排1400万元;2019年底达到整治标准的,省财政每村安排1200万元;以后年度达到整治标准的(不迟于2021年底),省财政每村安排1000万元;对达到示范标准或开展文化古村落保护开发等叠加任务的村,省财政按平均每年300万元实行叠加性奖补。

根据《总体方案》,我市按照每个贫困村不少于600万元的标准配套奖补资金,由市级财政、县(市、区)级财政、帮扶单位或帮扶市共同解决,实行退档递减奖补。2018年底达到整治标准的,每村安排600万元;2019年底达到整治标准的,每村安排400万元;以后年度达到整治标准的(不迟于2021年底),每村安排200万元。同时,我市将建立健全新农村建设用地保障机制和农村基础设施长效管护制度,加强建设项目管理和资金监管,构建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长效机制,为实现高水平稳定脱贫奠定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