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9月首场土拍热度不减 泰禾59.6亿夺孙河地块

2017-09-08 08:58:47 来源: 新华网

资料显示,此次出让的孙河地块四至范围是东至孙河组团二号路,南至孙河组团八号路,西至孙河组团四号路,北至孙河组团七号路。土地性质较为复杂,包含R2二类居住、A8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和A334托幼用地三类土地类型。地块总建筑规模为109014平米,出让起始价为40亿。其中,宗地中商品住房销售均价不超过68245元/平方米,较高售价不超过71657元每平米。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孙河地块是北京年内出让的第45宗住宅用地,位置优越,但出让条件相对严格。

  现场共吸引了10家房企参与竞拍该地块,分别是中海、吉林天茂+招商联合体、金地、金融街、石榴、金茂、雅居乐+万科+平安+金科联合体、首开+保利+富力联合体、天恒+中粮+远洋联合体、泰禾。

  开拍后,天恒+远洋+中粮和泰禾交替出价,竞争非常激烈,仅到36轮,自持比例就被天恒+远洋+中粮推到了30%。最终,泰禾以59.6亿元总价、36%自持面积比例拿下孙河乡北甸西村、西甸村2902-29地块,溢价率达49%。

  业内人士表示,孙河是北京少有一个,先规划、后卖地、再建设的低密度住区,区域内高端项目较多,包括首开琅樾、中粮瑞府、双珑原著、景粼原著等。从地块本身看,限价导致地面以上部分销售难度很小,仅1.1的低容积率使得地下价值较大。因此,房企整体竞争依然非常激烈。

  而另一宗出让土地,是龙泉镇MC00-0010-6004地块,为商业办公用地。共吸引了六家房企竞拍,分别是石榴、电建、汉唐建设、碧桂园、中骏、象地。资料显示,此次出让的门头沟地块50%部分必须自持经营20年,如果需要出让需门头沟政府批准。而且严格按照此前北京对商办的规定执行。

  结果,该地块仅一轮就被象地以1.37亿元拿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