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阳江新洲地热小镇入选省首批特色小镇示范点名单

2017-09-04 09:48: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日报

近日,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公布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示范点名单的通知》,阳江阳东区新洲地热小镇入选广东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示范点名单。按照规划,新洲地热小镇将用5至10年时间基本打造成型,成为集产业、旅游、文化、生态、社区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特色小镇。

今年6月,省发展和改革委、省科技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印发《关于加快特色小(城)镇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加快建设一批符合广东特色的小(城)镇。经过创建单位自愿申报、地方政府审核推荐、专家咨询论证、省发展和改革委实地考察复核等一套严格程序,包括阳江阳东区新洲地热小镇在内的36个特色小镇入选。

据了解,新洲镇地热资源丰富,拥有地热田面积近1平方公里。截止2015年,该镇已经探明的可开采量为1971立方米每天,加权平均水温为92.5℃,相应计算的热功率为6638千瓦,远景储量可达到5000立方米每天。同时,拥有沸泉群,共85个泉眼,属高温矿水,是目前广东省已探明的较大高温热泉。该镇将以丰富的地热和沸泉资源为基础,依托区位优势、交通条件及旅游、温泉产业基础,打造地热特色小镇。

按照规划,新洲地热小镇包含小镇核心区、产业中心区、产业配套区和发展延伸区等分区,融合产业、旅游、文化、生态、社区等多功能,总体规划面积约6至8平方公里,规划承载人口4至5万人,总投资约80亿元。未来5至10年,新洲地热小镇将打造成为以地热发电与地热科技开发为亮点,以新能源动力电池研发与生产为支撑,集地热文化、温泉休闲养生、旅游服务、综合配套、商业地产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特色小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