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港珠澳大桥东人工岛主体建筑结构封顶

2017-09-04 09:41: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新闻网

8月31日,中交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部完成东人工岛主体建筑屋面层1/15-16轴交B-D轴楼板等轴外廊道的清水混凝土浇筑施工,这标志着东人工岛主体建筑结构正式封顶,节点目标顺利完成。

东人工岛主体建筑共有地下两层和地上四层,建筑总面积逾40000平方米,具有设计使用年限长,附属设施多,建筑结构型式复杂,尺寸变化大,工期紧张等施工特点。主体建筑结构采用清水混凝土工艺,造型优美,极具艺术美感,与自然融为一体,宛如伶仃洋上的一艘“超级航母”,建成后将成为珠江口的新地标。

据介绍,从2015年4月13日东人工岛主体建筑CE1空箱开始施工,近千名建设者经过八百多个日夜的奋斗,至2017年8月31日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工程师林鸣针对人工岛主体建筑,提出“一层更比一层好”的质量要求,通过多项措施实现清水混凝土施工的标准化、程序化和流水化,加强施工现场“6S”管理,为主体建筑达到预期建设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项目集中优势资源,探索并最终克服了清水混凝土施工中模板及混凝土的诸多施工难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