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1万套新货冲刺金九银十 三大看点解密楼市旺季

2017-09-01 08:49: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信息时报

受新政调控影响,3月成为今年广州楼市的分水岭。尤其是五一黄金周后,无论是开盘数量、推货量还是开盘去化率,均较去年同期有明显下降。如今,“金九银十”即将到来,传统的销售旺季是否会出现?本期信息时报记者将深入调查广州各区推货情况,提前了解各房企的动作。

看点1 房企储备“囤粮”以冲击黄金月

广州楼市在3月新政出台后明显收紧,据阳光家缘网签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广州共成交一手单位55412宗,同比下跌16%。从成交走势来看,自5月开始成交量同比出现“腰斩”。

据了解,自五一小黄金周后开发商大力开盘推货后,6至8月无论是开盘数量、开盘推货套数还是整体去化情况,均明显较2016年同期低,尤其是2017年8月,仅有6个楼盘开盘加推,仅700套货量,去化率仅为44%。在5至8月获取预售证的楼盘中,共有18个楼盘、2610套住宅并未开盘加推。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专家分析认为,对于房企而言,接近年底需要积极完成销售任务,同时促进资金回笼,预期不少房企将寄望于三四季度。因此,估计不少开发商或会借此次金九银十大力推货。

据中地行监控阳光家缘数据,截至8月底,全市可售货量为52222套,合计637万平方米,未售货量140458套,合计1686万平方米,以月均8600套的去化速度计算,去化周期约为半年,比起此前的“不足半年”有所延长。但从特别数来看,货量依然不算充足。

具体来说,老中心六区总货量仅有1.1万套,其中越秀区不足1000套,市区缺货的情况显而易见。而经历了2016年之后,供应大户增城区的可售货量减少得最突出,花都区也不足1万套余货。这说明,缺货的已经不只是中心区,外围也亟需补充。

据悉,市场已经着手补仓,8月下半月新增货量较上半月有显著的增加,上周共有2545套单位取得预售证。而根据中地行监控市场情况发现,8月底有动作的楼盘也比此前增多,在周末开盘、加推及新货亮相的项目个数,从此前的1至2个增加到3至5个,搞暖场活动、小波加推或推出特价单位的项目比此前增多,楼市活跃度有所提升。

看点2 外围供应量占大头 拉大与市区差距

据中地行市场研究部不完全统计,2017年的金九银十,约有89个楼盘(含住宅及公寓)合计10965套单位开盘、加推或亮相,总货量低于2016年的14000套。其中,全新盘约有22个、旧盘加推67个。全新盘中较为引人瞩目的是碧桂园星钻,该盘将推出300套97至117平方米洋房单位,预计均价35000至40000元/平方米,在较为“渴货”的市桥板块里相当引人关注,而价格也不低。葛洲坝广州紫郡府则是广钢新城的新面孔,103至140平米的户型预示着其目标人群相对高端。而方圆流花月岛则是市中心少有的新货。

按区域分,中心五区在金九银十期间有动作的项目约有24个,但由于中心区高价盘受限制较多,货量仅有1346套。外围区域约有65个,货量上万套,这是由于有多个大盘将这期间集中推货。与往年一样,货量以外围为主,但从占比上看,比例更为悬殊了。

作为近年广州楼市成交的“中流砥柱”,黄埔将成为一大亮点。以往黄埔都是市场的供应大户,但今年金九银十该区仅有11个楼盘推货,同比下跌50%。虽然该区仍然为全市一手项目供货主力,但相比起去年,该区长岭居、香雪、开发区东区均有多个楼盘推货,今年供货主力仅为知识城及长岭居少量旧盘加推,从而直接影响整体市场供货量。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认为,该区供货量不足与近年土地供应减少不无关系。回顾2014年至今土地公开招拍挂情况,黄埔供应量于2015年达到峰值(95.4万平方米),而近两年则大幅减少。由此可见,一方面面对目前纷繁复杂的市场情况开发商推货节奏减缓,另一方面由于“面粉”减少,确实出现“无货可推”的现象。

此外,今年外围区整体推货量比去年多35.7%,主要拉动的区域有增城、从化,其中增城朱村、荔城、小楼板块预计有多个楼盘将在金九银十入市,主要得益于近两年增城土地供应充足。

从板块来看,货量集中于奥体板块、广钢新城、知识城、亚运板块、金洲板块、朱村板块、新塘、荔城、花都区府板块,这意味着接下来成交量将集中在外围。

看点3四房产品增多 公寓仍在寻求突围

产品类型方面,金九银十期间,有动作的别墅盘6个,公寓项目3个,洋房80个。据中地行市场研究总监梁志秋分析,由于多年来不再批别墅用地,市场上的别墅产品越发稀缺,位置更多的分布在增城、番禺、黄埔等外围区域,价格方面水涨船高。而因为330新政,公寓市场近半年来一片惨淡,每月网签仅有三两百套。不过,采用销售使用权及其他方式进行销售、经营的公寓项目有所增多,近期市场活跃度也有所恢复。在“广州租赁16条”、“商办改住”等新政影响下,公寓项目或有新的玩法。洋房项目虽然占比大,但是受控程度不弱于其他产品。

产品面积方面,别墅跨度较大,从120平方米到830平方米均有选择。公寓则多为40至60平方米的小户型,较为特殊的是南沙金茂湾的产品,为83至114平方米的三四房,面积较大。洋房的户型面积横跨60至290平方米,但主力户型仍然是70至140平方米的二房至四房。值得关注的是,由于“全面二孩”政策催生了改善置业需求,市场上推出四房产品的楼盘有所增多。在80个洋房项目里,就有47个项目是拥有四房户型的。甚至有些楼盘只瞄准这些购房群体,比如海珠纸厂板块的融御,主力产品为130至140平方米的三四房;奥体板块的金地天河公馆,最近一期产品仅有124至167平方米的四房单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