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阳江以“四大抓手”推进环境保护工作

2017-08-30 09:06: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新闻网

阳江日报讯 (记者/梁宗具 通讯员/司徒尤正)记者昨日从市环境保护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以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强力解决系列重点环保问题、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抓好节能减排和环保责任考核等四项举措为抓手,着力保护好阳江的绿水青山,为建设富美阳江作贡献。

抓整改,着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落实工作。我市成立了以市长温湛滨为组长的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四个“回头看”实地督导小组,对县(市、区)政府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在粤期间交办的79个案件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督导。今年1至7月,全市各级环境保护部门限期整改企业156家,关停企业27家,立案查处违法案件77宗。

抓监管,强力解决系列重点环境问题。今年上半年,我市对阳江高新区三个镍合金企业环境问题、阳春市潭水河口镇断面水质问题等全市7个重点环境问题进行挂牌督办。召开警示约谈会,通报阳春市存在的“阳春市潭水河口镇断面水质未达标”等3个突出环境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及整改时限。全面开展环保问题风险隐患排查,各县(市、区)、镇(街道)扎实开展专项风险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

抓治理,全力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各有关部门着力推进重点项目脱硫、脱硝、除尘治理和高污染锅炉整治及在线监控等工作,抓早抓紧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工作,加强扬尘和露天焚烧的监管,全面提升了全市道路和工地防尘压尘精细化管理水平。开展饮用水源保护工作,依法依规清理整治饮用水源一、二级保护区内违法违规建筑物,开展了鱿鱼头桥饮用水源保护区物理隔离防护网建设工作。目前全市共关闭禁养区养殖场167家,完成全部任务的95.4%,治理禁建区养殖场117家,完成全部任务的100%。加快推进土壤污染治理,开展了土壤状况调查和重点行业以及重点区域重金属污染治理。新的阳江市医疗废物处理处置中心项目于今年2月份动工建设,可望年内投入使用。

抓好节能减排和环保责任考核,全面改善全市环境质量。将省下达的“十三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分解到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直有关单位,进一步明确了污染减排方面的工作目标、任务和职责。组织开展了对各县(市、区)2017年环保责任考核和污染减排进展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并对各县(市、区)的环保责任考核和污染减排督查结果进行了通报,进一步压实责任,有效地推进环保责任考核和污染减排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