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机构:一线城市大量备案低价盘平抑了全市房价

2017-08-30 08:56:3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昨日,国际知名房地产咨询机构戴德梁行发布2017年上半年《全国住宅市场研究》报告指出,透过全国住宅市场数据及24个重点城市的具体数据研究,“限购、限贷、限售、限价、限商”等政策之后,住宅市场已经逐渐回归理性。但部分二线城市由于刚性需求旺盛仍然存在价格波动可能。

戴德梁行华南及华西区研究部高级董事及主管张晓端指出,今年以来,热点城市在房地产调控方面进一步加码收紧,史上最严、覆盖最广的“限购、限贷、限售、限价、限商”等政策充分表明政府调控的决心,使得热点城市住宅市场热度迅速下降,成交量明显回落,价格逐渐走稳或回调。

结合月均成交量分析,上半年月均成交量与过去两年相比明显回落,一线城市月均成交量达五年来较低点,发达和普通二线城市也均低于过去两年水平。从价格走势来看,在房价已然位于高位的一线城市,大量备案的低价盘平抑全市住宅价格,新房成交均价呈现平稳回落迹象;而多数二线城市在刚性需求旺盛的情况下,虽然成交热度逐渐退却,但价格依然稳定且部分区域出现小幅上涨。

对于下半年的市场走势,戴德梁行大中华区综合住宅服务及大中华区业务营销董事总经理蒋尚礼认为,预计年内一二线重点城市将趋于冷静,价格渐归平稳将是主调,而局部价格的松动回调有利于一定程度刺激市场活跃度的提升。另外,诸如热点城市加大土地供应等一系列房地产长效机制和基础性制度建设将引导房地产市场逐渐走向长期稳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