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碧桂园上调销售目标5000亿元,计划花2200亿买地

2017-08-23 09:10:59 来源: 澎湃新闻

中间为碧桂园总裁莫斌。
碧桂园上调销售目标至5000亿元,莫斌称大家认为我们太保守
在连续7个月成为房企销售额最多的公司之后,碧桂园(02007.HK)宣布上调销售目标至5000亿元。这个以三四线城市作为主战场的房企正在发生悄然的变化——一二线城市或不再仅仅是补充。
目标:大家老是认为我们5000亿目标太保守
毫无疑问,碧桂园正在成为销售额较大的房地产公司,并将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
8月22日,碧桂园召开半年业绩发布会,总裁莫斌宣布,上调公司销售目标至5000亿元,成为国内排名前列提出在2017年即进军5000亿元级别的地产公司,不仅如此,碧桂园的增长额速度也在超主要的竞争对手,万科(000002.SZ)和恒大(03333.HK)。根据上市公司的公告,上半年,碧桂园实现销售额2889亿元,同比增131%;实现销售面积322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6.3%。同期,恒大实现销售额2441亿元,同比增长72%;万科实现销售额2772亿元,同比增长46%。
按照莫斌的说法,5000亿元的销售额的定夺取决于对今年全年和下半年的销售预测,但他也坦诚,“下半年配合国家的调控政策,我们会有一个节奏性的安排,所以定5000亿是符合我们实际发展状况的,所以我们把5000亿定为全年目标,如果下半年我们做得更好,也不排除会比5000亿做得更好一些。”
销售目标是否“保守”成发布会的关注点,再被两次问到该问题之后,莫斌称,“不知道,大家为什么认为我们5000亿元比较保守,公司发展到今天,每一年的业绩发布会上说出来的目标,都会兑现,当然实际完成的目标都会比预订的目标多一点。”
对于市场预期、政府的调控影响,莫斌表示,“政府和国家的宏观调控目的是保证房地产行业持续健康的发展,我们对于政策的连续性是有信心的,对房地产的市场是有信心的,因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无论调控还是不调控,都在10万亿元左右,而且是不断壮大的,因此房地产市场大有可为。”
会上,莫斌也称,碧桂园未来仍将进一步提高在全国范围内的市场份额,但“我们不一定要追求排名前列或规模较大,我们是追求有质量的发展”。
土地:一线城市的刚性需求永远存在
莫斌称,碧桂园对于拿地是高度重视,“对于地产行业,土地是项目成功70%的因素”。土地市场如战场,碧桂园正在加快拿地,并且调整土地构成,上半年,碧桂园在一二线城市的储备已经近70%。
截至6月30日,碧桂园已摘牌或签约的土地储备约2.1亿平方米,另有基本锁定但尚未签约的潜在土地储备约1.35亿平方米,按照现在的销售速度,碧桂园的土地储备将满足未来5年的需求。
就今年而言,截止6月底,碧桂园新获取土地的预期建筑面积共5084万平方米,总代价约1686亿,其中属本公司股东的总代价约1295亿元。
碧桂园同时向外界透露,基于全年5000亿元的合同销售目标,公司安排我们了2200亿的土地购买款项,主要方向“为继续巩固面向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市场,深耕三、四线城市的核心地带”。
除了已披露土地储备对应的可售资源以外,碧桂园另有潜在的可售资货值1.2万亿元,其中已签署MOU、暂未完成工商登记的可售资源约为1500亿元,参与一级土地开发的可售资源超过人民币1万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这个过去被称之为“三四线之王”公司正在悄然的改变自己的身份标签,销售和土地储备方面均有体现。
在上半年的销售中,来自于目标一二线城市和目标三、四线城市的合同销售额分别贡献了50%的销售额。
在碧桂园的推盘节奏中,下半年能进入市场销售的货量预计达到3612亿元, 其中,目标市场为一二线城市的货量约1955亿元,占总货量的54%。
碧桂园在一二线城市土地储备已经占比过半。上半年,碧桂园新获取的土地中,目标为一二线城市的新购土地代价占比为67%。
同时,碧桂园首次在业绩中公布一级土地开发(编者注:协助政府进行土地储备)事项,货值约1.2万亿元,而一级土地开发是围绕一线城市和周边做的布局,会满足公司未来的3年、5年、8年发展。
此外,碧桂园住宅主业务之外,产城融合正在成为新的增长点。莫斌透露,目前,公司正在围绕一线城市和强二线省会城市进行布局。在深圳、北京、上海、广州周边,陆陆续续都会有产城融合的项目相继落地。
对于未来,购房中的刚性需求仍将是碧桂园在一二线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的主要关注点。在解读国内业绩时,莫斌表示,得益于一二线城市的外溢需求,公司在一二线城市城市周边卫星城开发大型项目,持续支持业绩;在一二线城市城区,公司为首次购房的客户提供主流产品,通过品质、成本和速度管控超越同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