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广东阳江打造两个超500亿元产业集群

2017-08-23 09:05: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打造珠江西岸年产值超500亿元的高端不锈钢产业集群,是广东省阳江市纳入珠江西岸六市一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后的一个“小目标”。日前,随着投资20亿元的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不锈钢深加工项目动工,阳江离这个目标越来越近。

大项目支撑大未来。近年来,阳江市积极实施“以海兴市、绿色发展”战略,先后引进了电力能源、高端不锈钢等一批大项目,重点打造不锈钢产业和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努力建成年产值超500亿元的产业集群。前不久,在阳江市举办的2017年产业共建暨重点项目招商推介会上,32个大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达511.15亿元,涵盖不锈钢、风电装备制造等领域。

阳江高端不锈钢产业基础雄厚。依靠港口优势,阳江港一带已集聚广青金属科技、世纪青山、翌川金属科技三大镍企,初步建成年产200万吨不锈钢的中国(阳江)高端不锈钢产业基地,阳江不锈钢产品正朝着“精深加工”“创新驱动”更高水平迈进。

据悉,2016年,中国(阳江)高端不锈钢产业基地实现工业总产值274亿元。其中,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是年产值超过百亿元的龙头企业,此次新动工的深加工技改项目,将实现从镍矿到不锈钢板的全链条生产,提升产品附加值,并将进一步完善阳江市不锈钢产业链,形成产品丰富的不锈钢产业集群。阳江市委书记陈小山介绍说,到2020年,阳江将成为国内规模较大、工艺技术先进的高级高端不锈钢产业基地。

借助丰富的海洋资源,阳江海上风电发展迅速。自2014年以来,阳江共有4个海上风电项目列入广东省第二批海上风电试点示范项目,合计容量156万千瓦。

庞大的海上风电开发对风电装备研发、安装、维护有着巨大需求。为减少成本,就近建设风电装备制造业基地成为迫切需求,阳江“以资源换产业”——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阳江在阳江港附近规划了7.4平方公里的广东(阳江)风电产业园。目前,已有三峡新能源、明阳风电、粤水电等龙头企业入驻阳江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业产业园。

阳江市市长温湛滨说,阳江还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龙头企业,研发生产风电装备,并配套建设吊装及基建码头、运维基地,打造立足阳江、辐射广东、走向全国乃至全球的风电装备制造高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