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阳江双捷拦河闸主体工程全线封顶

2017-08-20 09:04: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新闻网

交通桥路面拓宽至6米,载重30吨以下车辆可通行


上图:双捷拦河闸重建二期主体工程全线封顶。 刘再扬 摄

阳江日报讯(记者/刘云鹏)昨晚10时,随着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完毕,双捷拦河闸重建工程二期主体工程全线封顶,这也标志着整个工程进入了最后的辅助工程施工阶段。按照计划,10月中旬重建工程将全部竣工。

昨日下午3时,烈日下的双捷拦河闸重建工程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一台混凝土汽车泵正为二期主体工程的第三层建筑源源不断地注入混凝土。“早上6时我们就开始浇筑最后一仓混凝土了,一仓的浇筑时间至少要十几个小时。”施工管理部主任程相臣告诉记者,二期工程共有40仓混凝土需要浇筑,加上交通桥铺面等,混凝土工程量达到2300立方米。从4月15日开始,施工方便开始为上层建筑的二、三层搭建框架、浇筑混凝土,炎热又多雨的天气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施工进度。“目前工地上大约有70余名工人,白天早上6时开始施工,避开高温时段,晚上施工集中在上半夜。”程相臣说,浇筑混凝土前要先做好模板、安装钢筋,主要的工程量则集中在钢筋安装环节。

记者在现场看到,漠阳江水通过二期工程打开的3孔闸门奔腾着注入下游。施工工人表示,这样一是调节水位减轻江水对工程的压力,二来可以起到发电、灌溉的功效。而在消力池、挡墙、闸室底板和闸墩全部完工后,上游的围堰已在5月前后拆除完毕。除发挥水利功能外,双捷拦河闸重建工程的交通桥还连接红丰镇、双捷镇,是两岸群众的主要通行道路。“以往的旧闸桥面仅能通过摩托车,现在新闸交通桥面拓宽至6米、长413.06米,载重30吨以下的车辆都可通过。”程相臣表示,除了车行道,交通桥还有一条宽1.5米的人行道,人车分离,方便群众出行。

据介绍,二期主体工程封顶后,施工方将进入最后的辅助工程建设:两岸管理楼建设、安装绿化设施、铺设入村道路和上层建筑粉刷、挂瓦、通电等。按照工程计划,10月15日左右重建工程将完成所有辅助设施建筑工作,全部竣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