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开渔咯!上千艘渔船启航喜迎开渔

2017-08-18 08:43: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新闻网

南海(阳江)开渔节开船仪式暨“大美渔村·平安渔业”中国渔业摄影展在海陵岛举行


李前光、文斌、温湛滨等领导嘉宾启动开船仪式推杆。 李向东 摄

阳江日报讯(记者/梁宗具) 昨日中午,海陵岛闸坡渔港高桩码头晴空万里,锣鼓喧天,人声鼎沸。第十五届南海(阳江)开渔节开船仪式暨“大美渔村·平安渔业”中国渔业摄影展在这里举行。在开船仪式上,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文斌宣布开渔令,停泊在渔港内的上千艘渔船结束为期三个半月的南海伏季休渔,竞发离港,投入新一轮的耕海征程。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主席李前光,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副主席宋明昌,解放军摄影学会副会长、少将宋举浦,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理事长李健华,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韩旭,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南海区办事处主任吴壮,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张文,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纪委书记王群,广东省渔政总队政委秦磊,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总干事林涛,广东省港澳流动渔民协会副会长何俊贤,省渔业互保协会会长陈世钦,市领导温湛滨、吴定、吴松伟、冯松柏、李龙。

本届南海(阳江)开渔节由市政府和省海洋与渔业厅主办,以“以海兴市喜开渔·绿色发展齐扬帆”为主题,举办了隆重壮观的开船仪式、热闹喜庆的疍家婚嫁庆典、特色浓郁的渔家大宴、庄严传统的祭海仪式等主要活动,还有走进阳江影友联谊会、历届南海(阳江)开渔节摄影图片展、风筝、帆船表演等系列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开渔节,“大美渔村·平安渔业”中国渔业摄影展走进阳江,和开船仪式一起举办,为本届开渔节增添了浓郁的渔业文化氛围。

市长温湛滨在致辞时指出,阳江是南海渔都、广东鱼仓,海洋资源十分丰富。去年,全市实现渔业总产值161.43亿元,同比增长3.8%;水产品总产量124.75万吨,同比增2.6%,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温湛滨表示,海洋是阳江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和希望所在。我市将紧紧抓住国家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的历史机遇,坚持以海兴市、绿色发展,合理利用海洋资源,自觉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经济强市,使阳江依海而美、依海而兴、依海而强。

高琴在致辞时表示,开渔节期间一走进海陵岛便感受到气势恢宏、渔家文化浓郁的节日气氛,尤其是渔家大宴、祭海仪式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高琴说,南海(阳江)开渔节已连续举办十五届,已和当地文化相融、和当地人民生活相融,阳江海洋渔业资源丰富,希望这次在海陵岛启动第二届“大美渔村·平安渔业”中国渔业摄影展活动,借助影像书写中国渔业历史、文化,为中华文化史册留下影像。

中午12时,闸坡渔港高桩码头,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国旗和开渔旗徐徐升起,领导嘉宾代表一同启动开船仪式推杆。文斌高声宣布:“2017年南海休渔结束,全体渔船开航!”顿时,醒狮起舞,礼炮齐鸣,渔港内上千艘渔船鸣笛离港,场面壮观。据了解,在我市其他渔港停泊的渔船也同时结束休渔,陆续开赴渔场作业。

仪式上,有关领导嘉宾还为首届“大美渔村·平安渔业”中国渔业摄影展的获奖代表颁奖。

副市长冯松柏主持开船仪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