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阳江力争到2020年建成国家森林城市

2017-08-15 08:49: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新闻网

我市出台《阳江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方案》

阳江日报讯(记者/任绍华)近日,市政府印发《阳江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为加快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构建城乡一体、科学合理的森林生态体系,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我市今年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到2019年底各项建设指标达标,力争2020年通过国家评审验收并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方案》提出,我市将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以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增进居民生态福利为主要目标,以大地植绿、心中播绿为重点任务,构建完备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打造便利的森林服务设施,建设繁荣的生态文化,传播先进的生态理念。加快实现“以海兴市、绿色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美阳江”战略部署,深入开展新一轮绿化阳江大行动,以工匠的精神、科学的态度、主人翁的意识共建绿色生态家园。

《方案》提出了完善城市森林网络、保障城市森林健康、发展城市林业经济、推动城市生态文化建设、加强城市森林管理等5大任务,共涉及40项具体工作,每项工作都有牵头单位及责任单位,并制定了许多“硬指标”:到2019年12月,市域森林覆盖率达到35%以上,且分布均匀;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0%以上;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1平方米以上;城区街道的树冠覆盖率达到25%以上;城市重要水源地森林植被保护完好,森林覆盖率达到70%以上;水岸、道路林木绿化率达80%以上;古树名木保护率达100%;公众对森林城市建设的支持率和满意度应达到90%以上。

根据《方案》,市政府成立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成员单位要相应成立创建机构,统一推动各项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各级政府要将“创森”资金列入财政预算,加大对森林城市建设的财政投入力度。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良好氛围。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督查问责,把森林城市建设纳入年度考核项目,全程跟踪督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