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林龙安:房企收并购需要有历史积淀

2017-08-09 08:45: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8日电(王日晨) “前7个月已经完成242亿元,已完成全年300亿元销售目标约81%。接下来还会调整今年销售目标,力争破400亿元。”禹洲地产董事局主席林龙安表示,在房地产调控常态化的前提下,禹州地产会顺势而行,在2020年实现突破1200亿的目标。

    收并购需要积淀

    近些年,越来越多的房企通过收并购的方式来实现增加土地储备和公司规模扩张,禹州亦不例外。

    据统计,从2012年起至2016年底,禹洲地产土地储备逐年增加,截至各年末公司拥有的土地储备分别为666万平方米、853万平方米、870万平方米、865万平方米及954万平方米。从其近五年新增的土地面积看,仅2016年度新增土地储备面积就已达264.77万平方米,超过2014年与2015年两个年度新增土地储备总和。

    在增加土地储备扩大规模的过程中,禹洲地产除了通过招拍挂市场拿地外,也加大力度借道收购并购方式扩充储备。2017年至今,禹洲地产共收购了10个地块,新增土地储备的建筑面积总计为95万平米左右,未来可为禹洲地产贡献约人民币250亿元~350亿元的货值。

    在林龙安看来,在房地产调控体系常态化的背景下,并收购是未来房地产主流。房企已经意识到片面去抬高地价几乎是没有利润空间,目前房企前五十强基本都采用收购和并购的方式获得土地。

    而并购和收购正是禹洲沿袭的传统,已经积攒了23年的经验。禹洲排名前列商业综合体收购的是菲律宾华侨的项目。“禹洲收购和并购的项目不低于100个,到现在还没有失败过。”

    他强调,并不是每一家企业都可以做收并购,有一个历史积淀的问题。这需要建立在完善的财务体系、信用体系的基础上。“禹洲地产在收购并购过程中坚持1+1>2的原则,不符合这个原则的项目都不参与。”

    冲刺千亿级目标

    放在过去,预测哪一家房企是否有实力主要看其土地储备,但是如今则不然。

    “量一定要有,但更多的是看企业抗风险能力,这是首要的,第二看可持续性的盈利。这两个硬性指标结合自身体量,才可以判断这个企业能够有长远的发展。”林龙安认为。

    林龙安透露,禹洲目前拥有12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货值至少还有2200亿以上。且78%-80%土储都在一线城市,而上海、苏州、杭州、南京、合肥五大城市,拥有禹州55%左右的土地储备。“如果禹州今年冲500亿,完全有可能。”

    按照林龙安的计划,在2020年,禹洲销售业绩计划将突破1200亿元,今年破400亿元,明年破700亿元。

    但实现这些目标,要确保两个前提条件:一个是抗风险能力,一个是盈利空间的实现。因此,禹州以稳健,以自己独特的确保股东利益较大化。“我们负债率保持在60~80%,属于内房股最安全的一个界限内。”他说。

    他指出,上半年房企业绩几乎翻倍上升,几近实现去年全年销售总额的普遍现象的原因,在于一二线城市经济转型还是比较成功,GDP的还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另外,这些城市人口是流入的,更多地对于刚需和刚改需求,因此促使销售比较快地增长。

    关于公司战略方面,现在禹州主要布局五大区域,包括环渤海区域、中部区域、长三角、福建板块以及华南片区。林龙安称,只要是一二线城市都是禹州深耕的核心城市,都是做强做大的城市。

    针对一些城市提倡的租售同权,林龙安认为应该顺势而为,并表示禹州会把其中的项目进行以租代售,或者租售结合来达到跟政策相向而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