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较新!阳江禽畜养殖禁养区禁建区可养区范围划定

2017-08-08 08:47: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新闻网

防治畜禽养殖污染 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最近,我市印发修订后的《阳江市畜禽养殖禁养区、禁建区划定方案》,对我市禽畜养殖禁养区、禁建区、可养区范围进行了详细修订划定。具体划定情况如下:

禽畜养殖禁养区划定范围

城市、城镇规划区范围内畜禽养殖禁养区域范围:阳江市中心城区规划范围及周边500米的区域;县(市)城区及各镇镇区规划用地范围及周边500米的区域范围。

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畜禽养殖禁养区域范围: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畜禽养殖禁养区域范围包括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和二级保护区的水域及陆域范围纵深外延500米,但不超过排名前列道分水岭脊。

重要地表水体功能区畜禽养殖禁养区域范围:漠阳江源头水保护区、漠阳江主干流阳春保留区、西山河源头水保护区、西山河阳春保留区、潭水河源头水保护区、潭水河阳春保留区、那龙河源头水保护区、洋边河源头水保护区、潭江源头水保护区、圭岗河源头水保护区、圭岗河保留区、八甲河保留区、乔连河保留区、三甲河保留区、龙门河源头水保护区、大八河保留区、大河(北桂河)保留区、儒洞河源头水保护区等河流及两岸外缘500米的陆域。全市大、中型水库,海陵岛内的草王山水库、水响水库、鸡坑水库、东岭水库、坑笃水库、塘建水库、那维坑水库、虾罗水库、迳仔水库、牛坟水库、山屋水库等水库的库区及其水源地保护范围。全市列入水功能区划保护区及饮用水用水区的小型水库及其水源地保护范围。

自然保护区畜禽养殖禁养区域范围:阳春百涌省级自然保护区、阳春鹅凰嶂省级自然保护区、阳江南鹏列岛海洋生态省级自然保护区的用地范围及周边500米区域;阳西濠光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平冈镇凤山自然保护区、岗列发王山自然保护区、平冈红树林湿地自然保护区、岗列对岸三角洲原始红树林保护小区、白沙石河自然保护区、埠场沿海防护林自然保护区、岗列大凹山及鸳鸯湖自然保护区、岗列长其岭自然保护区、望瞭岭公园自然保护区、北山公园自然保护区、双捷青冲水源涵养林自然保护区、阳西大树岛龙虾县级自然保护区等县级自然保护区的用地范围。

风景名胜区畜禽养殖禁养区域范围:海陵岛海滨风景名胜区及周边500米的区域;凌霄岩风景名胜区及周边500米的区域。

旅游景点畜禽养殖禁养区域范围:广东海陵岛高级海洋公园、广东省阳西月亮湾高级海洋公园、海陵岛闸坡大角湾旅游区、海陵岛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北洛湾风景区、马尾岛风景区、东方银滩景区、莳元山、大角山森林公园、草王山森林公园、阳春市玉溪三洞风景区、阳春市龙宫岩风景区、阳春市崆峒岩风景区、阳春市春都温泉、阳春东湖水库二陂绿道公园、阳江温泉度假村、阳西咸水温泉度假山庄、阳东东湖旅游区、阳东东平景区、阳江涛景度假村、自由岛旅游度假区、阳西大垌山净业寺、石觉寺、金山森林公园、北湖公园、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阳东寿长河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十八子工业旅游示范点、国之瑰宝工艺馆等景区、景点以及今后新建的旅游景区用地范围及周边500米的区域范围。

市级以上工业区(开发区)畜禽养殖禁养区域范围:珠海(阳江)产业转移园福冈港口片区、珠海(阳江)产业转移园银岭片区、中山火炬(阳西)产业转移园(东至石井,西至河角仔,南至细寸,北至广湛高速)、珠海(阳东万象)产业转移园、阳春产业转移园等五个工业园区及其它需独立选址的市重点工业项目规划用地范围及外缘500米的区域范围。

主要交通干线两侧畜禽养殖禁养区域范围:铁路从路堤坡脚两侧外缘15米、高速公路两侧外缘30米、国道两侧外缘20米、省道两侧外缘15米、县道两侧外缘10米、乡道两侧外缘5米的区域范围。

广东省、阳江市认定的生态严格控制区区域。

禽畜养殖禁建区划定范围

城市规划区外围畜禽养殖禁建区:阳江市中心城区规划范围外周边500米至1000米的区域范围;县(市)城区及各镇镇区规划用地范围周边500米至1000米的区域范围。

主要水源涵养区畜禽养殖禁建区域范围:本方案前述规定的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范围周边500米至1000米的区域范围。本方案前述规定的重要地表水体功能区所包含河流两岸外缘500米至1000米的区域范围。

自然保护区外围畜禽养殖禁建区域范围:阳春百涌省级自然保护区、阳春鹅凰嶂省级自然保护区、阳江南鹏列岛海洋生态省级自然保护区的用地范围周边500米至1000米的区域范围;阳西濠光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平冈镇凤山自然保护区、岗列发王山自然保护区、平冈红树林湿地自然保护区、岗列对岸三角洲原始红树林保护小区、白沙石河自然保护区、埠场沿海防护林自然保护区、岗列大凹山及鸳鸯湖自然保护区、岗列长其岭自然保护区、望瞭岭公园自然保护区、北山公园自然保护区、双捷青冲水源涵养林自然保护区、阳西大树岛龙虾县级自然保护区等县级自然保护区的用地范围周边500米的区域范围。

风景名胜区外围畜禽养殖禁建区域范围:海陵岛海滨风景名胜区周边500米至1000米的区域范围;凌霄岩风景名胜区周边500米至1000米的区域范围。

旅游景点外围畜禽养殖禁建区域范围:本方案前述规定的旅游景区、景点用地范围周边500米至1000米的区域范围。

基本农田保护区畜禽养殖禁建区域范围:列入2017年调整完善后《阳江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划定的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区范围内的永久基本农田。

市级以上工业区(开发区)外围畜禽养殖禁建区域范围:珠海(阳江)产业转移园福冈港口片区、珠海(阳江)产业转移园银岭片区、中山火炬(阳西)产业转移园、珠海(阳东万象)产业转移园、阳春产业转移园等五个工业园区及其它需独立选址的市重点工业项目周边500米至1000米的区域范围。

主要交通干线两侧畜禽养殖禁建区域范围:铁路两侧路堤坡脚外缘15米以至500米的区域范围,高速公路两侧外缘30米至500米的区域范围,国道两侧外缘20米至500米的区域范围,省道两侧外缘15米至500米的区域范围。

畜禽养殖可养区划定范围

除禁养区、禁建区以外的区域原则上作为畜禽养殖可养区。在畜禽养殖可养区内从事畜禽养殖的,应按照国家有关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规定开展环境影响评价,畜禽养殖场污染防治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其污染防治及畜禽排泄物综合利用措施必须在畜禽养殖场投入运营的同时予以落实,其污染物排放不得超过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和总量控制要求。

在畜禽养殖可养区从事畜禽养殖的,还应符合国家其他相关法律法规。

整理/刘云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