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广东打造全球最长滨海公路,阳江段全长约130公里

2017-08-05 08:50: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日报

广东滨海公路是我省规划的“全球最长滨海公路”,长1600公里,将14个沿海城市90个景点串联在一起。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阳江段全长约130公里,其中先行段——雅韶至溪头段长46公里,按双向6车道设计,计划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广东滨海公路东起于与汕头市饶平县相邻的福建诏安县铁炉岗,西至与湛江市廉江市相邻的广西合浦县白沙镇,串联湛江、茂名、阳江、江门、中山、珠海、广州、东莞、深圳、惠州、汕尾、揭阳、潮州、汕头等14城市沿海地带。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广东滨海公路阳江段项目起于阳东区东平镇与江门市台山市北陡镇接壤处,沿国道228线跨寿长河,再跨过那龙河,往西南沿海至海陵大堤北侧,沿国道234线至高新区平冈镇,新建阳江港大桥跨阳江港吉树、丰头两大作业区,经阳西县溪头镇再往西南沿海,终点位于阳西县沙扒镇。

阳江段主线全长约130公里,其中东平至雅韶段40公里(双向4车道),雅韶至溪头段46公里(双向6车道),溪头至沙扒段44公里(双向4车道)。另设海陵岛支线段长约55公里(双向4车道)。项目按一级公路建设,6车道路基宽度32米,4车道路基宽度24.5米。

按照我市的工作部署,先行实施雅韶至溪头段(含阳江港大桥),为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全长约46公里,估算投资55亿元,其中阳江港大桥约3109米。目前,先行段已分为3个标段进行PPP招标,计划今年底开工建设。

广东滨海公路对我省发展“交通+旅游”新业态具有重大意义。阳江段沿线文化旅游区有:东平珍珠湾海滨浴场、大沟海头海水浴场、阳江滨海生态公园、阳江红树林湿地公园、宋代文化遗址(宋太傅墓)、敏捷黄金海岸、海陵岛国家帆船基地、恒大海上夏威夷、十里银滩、保利海陵岛、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大角湾5A旅游景区、大飞洋游艇度假区、溪头滨海旅游基地、大树岛旅游景区、阳西月亮湾海水浴场、阳西沙扒湾旅游基地等。

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广东滨海公路阳江段规划选址上兼顾考虑沿线产业园区开发,特别是阳江市滨海新区向南拓展发展战略以及阳江港吉树、丰头两大作业区贯通,并满足沿线旅游休闲需求。也是我市贯通沿海东西走向,连接阳江港东西两岸港区的大通道,成为推动我市进一步加快建设海洋强市的重要战略依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