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重磅!全球最长滨海公路即将开建,途径阳江

2017-08-02 09:10: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广东滨海公路,这条被誉为“南海镶边、岭南丝路”的广东滨海公路,规划总长度1600多公里,东起于潮洲市饶平县,西止于廉江市高桥镇,串联湛江、茂名、阳江、江门、珠海、中山、广州、东莞、深圳、惠州、汕尾、揭阳、汕头、潮州等14城市沿海地带,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长的滨海公路。

目前,湛江段已经率先启动规划。据《湛江日报》7月18日报道,今年4月,经省交通运输厅会同编制单位调研,将广东滨海公路湛江段具体路线方案上报省交通运输厅。目前,广东滨海公路规划已与全省沿海14个地市完成了路线方案的对接,至此,备受瞩目的广东省滨海公路规划,渐露真容。

从功能理念上看,这一滨海公路强调深度融合交通与旅游两大功能。

广东滨海公路,全程为一级公路规格,意味着1600多公里全程至少设4车道,双向之间设隔离带,同时,为充分实现“外通内联”的功能定位摒弃了非封闭式高速公路的建设模式。

广东滨海公路阳江段建设

阳江段东接台山,沿西靠海往西南延伸,经阳东区雅韶镇、江城区岗列街道、阳江滨海新区,再往西经阳西县溪头镇、上洋镇、沙扒镇进入茂名市境内,全长约180公里,双向六车道,力争今年年底开工。

阳江段部分工程进入招投标阶段:

01

广东滨海公路阳江雅韶至溪头段

(含阳江港大桥)工程(山外东至大堤头段)

02

广东滨海公路阳江雅韶至溪头段

(含阳江港大桥)工程(大堤头至阳西县溪头镇)

03

广东滨海公路阳江雅韶至溪头段

(含阳江港大桥)工程(雅韶至山外东)

“因水而生的美丽”是这条滨海公路强烈的“个性”,要求全程线路尽可能贴近海岸,为此,1600多公里的规划线路,仅600多公里是在原有道路基础上进行改造升级,新建道路超过1000公里。

中国传统园林“移步换景”的理念被借鉴到这条路的规划设计中,每段路的功能清晰明确,共分四种景观功能段落:城市海滨段、旅游观光段、美丽乡村段、景观过渡段。

广东滨海公路,还引入“高级”定位思维:连绵1000余公里的近岸滨海公路,长度超过900多公里的加州一号公路,也超过总长逾1万公里的澳洲一号公路中任何一段连续的滨海公路。全线贯通投用后,广东滨海公路将成为全球最长的连续近岸海滨公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