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海淀腾退灯具城建绿地公园

2017-08-02 08:43:3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董鑫)在北四环健翔桥以北、京藏高速以东,一片城市绿地公园已初具规模,刚栽植不久的国槐、栾树、银杏、油松等树木正在适应新环境。海淀区东升镇塔院村党总支书记李建军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这里原来是万家灯火灯具城北四环店,腾退后变为绿地,现在公园正在进行道路的修整,未来还将打造水系、景观和休闲设施,预计明年开春即可对市民开放。

  塔院村双泉堡地区曾经被称做“四环边上的唐家岭”,曾有万家灯火北四环店、盛宏达商品城等14家低端市场,共计25万平方米,较高峰时有近10万外来人口在此聚集,大量外来人口催生了巨大的住房需求,2009年开始,塔院村密集加盖违建出租房。

  “再往前就是我原来待过的地方,我们租的房子是自家盖的五层楼。”曾经租住在此的北京城市学院毕业生章同学说,住在这样的地方,不仅高峰时段用水用电难以供应,卫生、消防等状况也令人担忧,一个村每年就得雇400个保安,还有300个保洁人员,因为每年都要出现十几次火情,村里只得自己建了一个消防站。

  2015年8月,塔院村正式启动腾退工作,至2016年12月,塔院村273个宅基地院落全部完成腾退,共有序疏解人口近10万,万家灯火装饰城、盛宏达商品交易市场等14家、占地约25万平方米大型市场关停。

  为了改善腾退后的土地环境,今年4月,塔院村将100亩腾退用地建设成为绿地,并将建北京首条通风廊道,绿化面积占总腾退用地面积的75%。昨天上午,北青报记者走进这片绿地,公园已经初具规模,预计明年开春就可以对市民开放。在绿地北侧,村民回迁安置房已经正式开始施工。回迁安置房位于京藏高速科荟桥西北侧,共10栋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配套有全日制幼儿园和一处老年活动中心,2056名户籍人口全部回迁,预计2020年之前就可以入住。

  此外,这里还将打造总面积为35万平方米的东升科技园三期项目,以教育科研为主要产业定位,预计五年内可投入使用,“其中有20万平方米是留给村民就业,给园区提供高端物业管理等服务。”李建军介绍。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相关新闻

  东城200小街巷长暑期上岗

  本报讯(记者 蒋若静)“遵守秩序、积极参与、建设家园、付出努力、倡导文明、团结邻里……”昨天上午,和平里街道的200名中小学生正式上岗担任小街巷长,成为街巷长的助理。学生们利用暑期时间,走街串巷,劝阻违法和不文明行为,宣传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小手牵大手 文明益起来”。礼堂内,来自和平里街道各个社区的200名中小学生齐聚一堂,共同许下誓言,走马上任成为社区小街巷长,每位孩子根据自己所居住社区的范围选择认领自己的“责任地”。

  接下来,小街巷长将正式上岗,主要对认领小巷开展日常巡访,劝阻违法和不文明行为,宣传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

  和平里街道总工会主席李冬亮表示,让孩子们成为环境整治工程的参与者、宣传者、维护者,用小手牵起大手,带动更多人、更多家庭主动参与家园建设。

  据了解,今年初本市发布了《首都核心区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三年(2017-2019)行动方案》。根据方案,到2019年底,和平里街道将完成42条大街小巷的整治提升,达到“无乱停、无违建”等“十有”“十无”“一创建”要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